净选盟致函隆市市长投诉•默许连串干扰安碧嘉活动

《独立新闻在线》作者/本刊记者 2012年05月23日 01:40:44 pm

【本刊记者撰述】以国家文学桂冠沙末沙益为首的净选盟2.0委员会致函吉隆坡市长阿末弗亚,投诉吉隆坡市政厅默许一连串侵扰净选盟2.0联合主席安碧嘉的非法活动,并促其即刻制止此类活动。

20120516_bersih_pc_samad_said_20_01.jpg在这封志期5月22日的投诉函中,净选盟2.0委员会联合主席沙末沙益(A Samad Said,右图)胪列出自5月10日到5月21日在安碧嘉住家前进行的三项活动:摆档卖汉堡包、屁股操、在地上画格子准备出租“夜市摊位”,直指这些非法、没有执照和违反规则的活动,旨在干扰和威胁安碧嘉。

他同时指出:“这还不包括数次有不认识的人在安碧嘉住家门前呼喊。”

净选盟2.0委员会指出,他们知道阿末弗亚本人并不支持净选盟2.0的活动,同时反对4月28日的静坐抗议大集会,但这并不表示他可以默许相关人士在未经市政厅的许可下设立摊档,在住宅区开“夜市”。

“净选盟2.0认为必须向这群在马路上涂鸦的人采取行动。无论他们获得准许与否,这条马路是在吉隆坡市政厅的管辖下。”

20120516_bersih_pc_02.jpg“作为市长,您也应该察觉休闲和做运动的地方是多么少。这个令人伤心的匮缺,迫使退休军人在安碧嘉住家前做运动。他们没教养的举动已经干扰了交通,并危及公众的安全。这个范围并非公众休闲区,我们担心要是退休军人处在紧急时刻需要医药援助,则很难获取。”

净选盟2.0指出,上述活动已经干扰交通以及公众,并威胁安碧嘉及公众的安全,因此他们要求阿末弗亚即刻采取行动,确保住宅区的进出及人们的行走没有受到未获取准证的活动干扰。

他们认为,吉隆坡市政厅没法采取行动制止类似活动,形同赞成这些非法行为及活动。而市政厅在知情的情况下没法采取适当的行动,于法该担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