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威董联会及三团体联合声明 严谴华小董事会遭篡夺权力

《赤道论坛》二零一二年八月二十七日 光华日报/国内版

80_1.jpg 槟威华校董事联合会、槟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槟州凤凰友好联谊会、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槟吉玻联委会四团体联合发声明表达立场,严谴华小董事会遭有居心者篡夺,并呼吁全体董事、家教、校友及热爱华教人士踊跃出席9月9日抗议大会。 新闻短片:反对华小董事会遭篡夺 槟4华团办抗议大会

(北海27日讯)槟威华校董事联合会、槟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槟州凤凰友好联谊会、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槟吉玻联委会四团体联合发声明表达立场,严谴华小董事会遭有居心者篡夺,并呼吁全体董事、家教、校友及热爱华教人士踊跃出席9月9日在槟州举办的抗议大会。

槟威董联会主席许海明局绅代表四团体发出声明,其他出席的包括槟州董联会总务准拿督庄其川、财政李添霖、理事黄大胜,槟华校校友联会长蔡亚汉、副会长杨福源、副财政陈开成,槟州凤凰友好联谊会总务连毅勇、副主席叶瑞波、叶荣龙、理事许元耀、罗思荣,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槟吉玻联委会会长李学智及副会长叶建国。

许氏声明,董事会被篡夺的事情是极危险的行动,也是具阴谋性的行动,不得不提起万二分精神应对。

他说,华小所以强大是因为有董事会等人去捍卫及维护,虽然是辛苦但华校董事部依旧苦撑,主要的理念就是抱着为传承中华文化及华文教育。

他称,一旦董事会被篡夺权力的事件不受阻止,华小的董事会就会一间接一间被击破。

他说,政府部教育部及官员认为,华小及淡小是临时性的,也不想要发展华小淡小,就是看着华淡小几时自己关闭,基本政治因素下,他们还是不敢公然关闭。

许海明也带出华小历来面对的拨款、师资培训、学校基设、行政偏差等的问题都无法获得一劳永逸的解决。

蔡亚汉促出席抗议大会

槟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蔡亚汉表示,华校校友会非常关注董事会遭篡夺权力事件,也促请各界人士踊跃出席抗议大会,同时也呼请其他州属热爱华教人士举办或参与。

他说,教育部会入侵董事会,若睁一眼闭一眼的让事情发展,就会像温疫及传染病一样传开,到最终就像当年新加坡的华文教育一样,造成热爱华文教育者不愿看到的局面。

他表示,华教的发展向来有董事会、董联会及董总在指导关心着,政府虽然千方百计的要在破坏董总与董事会,甚至百般成立家协及修正条文在家协委任非家长及教师任理事。然而,这一些在华校是不得逞的。

连毅勇:手段不合法

槟州凤凰友好联谊会总务连毅勇表示,魏家祥副部长应训示教育部官员,迅速恢复以叶新田领导的董事会地位,否则,接下来全国千余间华小的董事会地位将会变质。

他也严谴魏家祥在董事会遭夺权事件上的立场。他说,增江的董事部以不合法的手段夺取权力。

李学智:董事部变质

马来西亚21世纪联委会槟吉坡联委会会长李学智表示,华小董事部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华文教育是华社出钱出力支持,董事部变质是华小变质的开始。

他说,华基政党非真正的捍卫华小,增江董事会遭夺权的真相得让华社知道,也同时借以抗议大会,让国阵清楚宪法对华小的保障,也盼国阵能把一诺千金的承诺实践。

有针对性阴谋诡计 篡夺不是孤立事件

四团体联合发声明要点如下:

近期发生的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和巴生循民华小董事会被别有居心者篡夺并不是孤立的事件,而是有针对性进行的阴谋诡计。这些华小是因为维护和行使董事会主权,以管理和发展华小包括坚持管理学校食堂,遭到即得利益分子的蓄意破坏和干扰,刻意制造事端。

有关即得利益分子以非法、不道德和卑鄙手段,私自向教育局提呈董事会注册申请,企图另立所谓的“新董事会”,以篡夺原有董事。因此,我们严厉谴责这些即得利益分子及其反华教的行径。

有关即得利益份子背着原有董事会,而且非法和私自向教育局提呈董事注册申请以另立董事会的行径,其实是在向政府当局提呈虚假或误导性的资料或隐瞒重要事实,已涉嫌触犯1996年教育法令,一旦罪成会面对罚款和坐牢的惩罚。因为,根据1996年教育法令第132(2)(a)条文阐明,任何为在申请注册成为学校董事,而做出他明知是虚假或不相信是确实的声明,或故意掩盖任何重要的事实,或提供任何误导性的资料,是一项犯罪行为。

滥用董事注册程序

另外,声明亦表示该四团体关注及担心,有关即得利益分子伙同政治人物、在教育局官员或政府公务员,滥用董事注册程序,以篡夺华小董事会,并企图铲除有关捍卫华教权益的华教领导人或华校董事,为落实单元主义教育政策开路,严重威胁华小的生存与发展。

声明也提及,董总自2006年进行华小董事觉醒和强化董事运动,但华小董事部提呈注册申请后,教育局多年来却把有关的申请文件放一旁,没有发出董事注册证给申请者。

除外,声明也指出董教总代表团与魏家祥副部长会谈时,副部长亦表示教育部将发函指示各州教育局发出董事注册证,解决全国华小董事注册问题,包括发出董事注册证给以叶新田为首的增江北区华小原任董事会成员。然而,却发生吉隆坡教育局错误发出董事注册证予另一撮人士的事件,这一小撮人在篡夺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之后,即改换董事会银行户头签署人姓名,要夺权抢钱,有关同谋者也企图对付和铲除华教领导人即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

转载自:光华日报/网页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

登入为: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