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联组织沿用兴权会名义•星期天发动印权会2.0集会

《当今大马》2012年5月24日 傍晚7点24分

一批亲民联的印裔组织今日沿用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Hindraf)的名义,以印度权益行动党委员会2.0(Indraf 2.0)之名发起一场集会,促请朝野政党解决印裔社会的问题。

这场集会将在星期日下午3点,于十五碑的Girl Guides Hall举行。联合主办单位马来西亚印度人声音(MIV)组织放眼将有1万人出席这场集会。

自认是兴权会集会延续

该组织主席莱都(V. Raidu)自认他们是2007年兴权会大集会的延续。他在记者会上说,由于政府没有改善印裔的处境,所以印裔非政府组织有必要发起这场集会。

全国印度人行动团队(NIAT)主席塔斯林(Tasleem Mohd Ibrahim)也说,不管是国阵或民联执政下,印度人的状况并没有改善,也没有针对印度人而设的政策。

记者会的其他出席者包括了槟州第二副首相拉玛沙米与前兴权会领袖加纳巴迪劳(V Ganabatirao)与耿卡哈兰(R Kengadharan)。

莱都表示,印权会2.0集会的主题是“团结——迈向布城”,目的是要向朝野政党施压,以解决印裔社会的问题。

不满印度裔公务员剧跌

塔斯林说,该组织今年年头曾经致函所有首长与州务大臣,以询问在各州政府工作的印裔比例,结果只有柔佛与森美兰州政府有回函。

“柔佛只有2%,而森州则是4%。如果我没有搞错的话,25年前,柔州政府共有17%的印裔公务员。”

针对民联州政府的表现,塔斯林表示,虽然槟州政府已经下令要提升印裔公务员比例,但迄今的成效不大。

他投诉道:“马来西亚印度人在过去50年被有系统地边缘化与排挤。”

落实印裔版新经济政策

他们准备了10点议案,准备提呈给朝野政党,其中包括了教育、宗教、公民权、印度人版本的新经济政策、淡米尔学校必须转为全津及制定种族关系法令等。

莱都表示,主办单位已经邀请了民联领袖,如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伊斯兰党莫哈末沙布及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出席。

询及这场集会是否获得前兴权会领袖乌达雅古玛的支持,他只是说,所有人都由受邀。

乌达雅已经与兴权会的多名领袖闹分裂,并自组了人权党,准备在来届大选上阵。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