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新田:復辦獨中若無進展‧董總或再辦抗議大會

《星洲日报》2012-05-24 19:15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4日訊)董總主席葉新田博士希望,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所指的,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已指示馬華繼續跟進關丹復辦獨中的細節一事能有所進展,若還是繼續停留原地,董總不排除將號召新一輪的抗議大會。

他今日接受星洲日報詢問,針對華教元老兼彭亨華校董聯會永久名譽主席陳玉康昨日呼吁董總再發動一場爭取復辦和增建華文獨中的全國抗議大會時說,如果政府只是一再地用相同的口吻來安撫華社,那不只陳玉康,很多熱愛華教人士都會再要求董總舉辦類似的抗議行動。

指一再安撫沒意義

“我們希望看到的是,在復辦關丹獨中的申請能有所進展,而不能只是在安撫華社,這沒有任何意義。”

但他還是對於廖中萊能會見慕尤丁,並向後者提出華社要復辦關丹獨中的要求和意義表示感激,希望事情能有所進展。

詢及董總是否會接受陳玉康的建議,於6月24日早上10時,在全國各地同步舉行抗議大會時,葉新田說,“董總會在近期召開常務委員會會議後,才能做出決定,而他本人不能決定是否要舉辦。”

但他強調,“520申辦關丹獨中和平大集會”已是成功舉行,所以董總會先等待教育部的決定。

“如果教育部又一再拖延,那我們或會考慮舉辦新一輪的抗議行動。”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