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评是否加入伊党上阵大选•蓝利下周起诉阿都干尼慕沙

b00262d8e2581cb66dd81c529910bc58.jpg

 

《当今大马》2012年4月22日 下午4点49分

前警察商业罪案调查组总监蓝利尤索夫表示,他将在下周入禀一项法律诉讼,以起诉总检察长阿都干尼、前总警长慕沙哈山,以及反贪会。

他是接受《当今大马》电访时,证实这项消息。《当今大马》原本是要他评论伊斯兰党副主席沙拉胡丁声称他将在伊党旗下参选的报道。

a0cf5e73dd881549534a3d44daf747c5.jpg目前和家人身在海外的蓝利,听闻沙拉胡丁(右图)的宣布时感到惊讶,不过他拒绝评论是否真实。

“我在国外期间已经听闻很多关于我的言论。有些是不正确。”

“但是,我希望那些想要针对我发言的人士,能够先过问我,然后才公开发言。”

“我现在所能说的是,是的,我会起诉阿都干尼和慕沙,还有那些陷害我,摧毁司法制度的人。”

“尽管他们知道这是谎言,但是他们却污蔑我是‘2700万令吉警官’。”

巫统也拉拢蓝利上阵大选

这名前警队高官补充,他想要通过法庭来阻止阿都干尼和慕沙的行径,而他也准备通过其他能够追究责任、推动改革和醒觉的管道,来加强国家的公共机关。

“我已经获得数个政党的拉拢,不只是伊党而已。参与选举只是其中一个让我斗争的平台,而我将在正确时机考虑这点。现在还不是时候。”

一家新闻网站昨日引述沙拉胡丁宣布,蓝利已经同意来届全国大选代表伊党上阵。

沙拉胡丁也点名前警察刑事调查总监费兹沙阿里,也会在伊党旗帜下参选。

尽管蓝利证实伊党已经接触他,但是据其亲信透露,执政中央的巫统也同样在拉拢这名前警队高官。

巫统党内极具影响力的前首相马哈迪之前就曾公开建议,巫统应该拉拢非党员和心血参与来届大选。

除了巫统和伊党,据了解行动党和公正党也同样曾拉拢蓝利参选。后者的家乡是吉兰丹州哥打巴鲁郊外的Bunut Susu。

声称调查吴清波案被陷害

在近期摆脱没有向反贪污局(现在已升级为反贪会)申报财产,以及滥用警队飞机的罪名后,已经日愈变得高调。

他指控,他和其下属之所以会被提控,都是因为慕沙、阿都干尼和反贪污局设计陷害他。

蓝利声称,反贪污局当时是被慕沙和阿都干尼利用来捏造证据,以便根据一名慕赛清(Moo Shai Chin,译音)的投诉调查他。蓝利表示,慕沙曾经在2006年扣留慕赛清,以逼他指证蓝利。

慕赛清当时指控,他曾经在1999年给钱贿赂蓝利。

反贪污局随后不曾传召慕赛清上庭供证,而这也引发地庭法官的抨击,认为根本没有理由调查蓝利。

根据蓝利,慕沙之所以要对付他,是因为其商业调查组团队当时扣留了一名被指是黑社会老大的男子吴清波,并且将他限制居留。

蓝利当时是受到国家安全部副部长佐哈里的指示,以调查柔佛的非法借贷活动。此案被指和慕沙有关,因为他曾担任柔佛州总警长。

阿都干尼随后索取商业调查组的机密查案文件,并且通过反贪污局来骚扰指证吴清波的证人。

吴清波随后在阿都干尼的指示下获得无条件释放,而蓝利的属下则被控告制造假证词来指控慕沙。不过,这些警员随后已经在去年年中获判无罪释放。

曾被指是“2700万元警官”

2007年6月,当时的反贪污局向主流媒体发放一个劲爆消息,指责蓝利是“2700万令吉警官”。

他在5个月后也被控上庭,指他没有申报家族拥有的100万令吉办公室单位。

不过,“2700万令吉警官”的指控随后也不了了之。

受蓝利委托协助草拟吴清波案宣誓书的律师罗斯里达兰随后也同样受到对付。他在2007年开斋节前夕被控拒绝申报和蓝利有关的财产。

当时曾经报道“2700万令吉警官”指控的《马来西亚前锋报》,随后已经同意针对炒作有关新闻,向蓝利作出毫无保留的道歉。

罗斯里也入禀一项法律诉讼,起诉反贪污局和主流媒体诽谤他,并索取5000万令吉赔偿。其案件还在进行当中。

据了解,蓝利的律师预料将在下周入禀其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