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问人民之声金源引燃不满•柯嘉逊反挑战前锋报先公布

470x275xbc8b460a0b047e05373ebb929f5727f7.jpg.pagespeed.ic.wtddaw0_-m.jpg

李龙辉

2012年8月28日 下午3点26分 巫统喉舌《马来西亚前锋报》今天在人权组织人民之声的记者会上,别有居心地追问该组织的资金来源,结果引发双方一番舌战。

人民之声顾问柯嘉逊反挑战《前锋报》先公布自己的资金来源,还斥责相关记者应该为没有捐款给人民之声感到“丢脸”。

这个小插曲发生在今日人民之声《2011年大马人权报告》推介礼记者会上,一名《前锋报》记者追问柯嘉逊,该组织的资金来源。

促前锋报先公开金源

246x211x60abb7b8d446a472830c92763da5d69e.jpg.pagespeed.ic.v29om1qxxb.jpg柯嘉逊(右图)原先并未回答,反而质问该名记者,《前锋报》是否也要公开其资金来源?

“我真的需要告诉你,我们的资金从何而来吗?巫统和巫统的公司有否告诉你,它们的资金来源?”

“为什么你不告诉我,谁给钱《前锋报》?你不知道。既然你在那里工作,为什么你不去查一查,反而要知道人民之声的钱哪里来?难道我们要向你负责吗?”

资金来自国外与捐款

不过,柯嘉逊最后并没逃避问题。他说,人民之声的资金来自美国、芬兰、加拿大、大马的州政府和公众捐款。

“任何人购买人民之声的出版物,都是人民之声的捐款人。”

他进一步说,每当他本身写书后,也会将书本销售盈利捐给人民之声。

柯嘉逊也询问该名记者,有否捐款予人民之声,但该名记者回答“没有”,柯嘉逊马上就说:“我替你感到丢脸”。

前锋报马来组织追击

290x196x50225ce3fadd512fd3f433c02344b054.jpg.pagespeed.ic.myj95azulq.jpg人民之声是在2010年4月越洋告状,入禀法国法庭彻查2002年马法二国的鲉鱼潜水艇交易,即DCNS支付给阿都拉萨的Perimekar公司的1亿1496万欧元款项,是否属违法的回扣佣金。

随着法国法庭开始调查此案,人民之声最近动作频频,召开多场记者会,向公众汇报最新的调查进展,首相纳吉、纳吉亲信拉萨巴京达与蒙古女郎阿旦杜亚等人的名字也再次浮现。

接着,《前锋报》于今年7月报道,马来西亚马来人联盟(JMM)主席阿兹万丁(Azwanddin Hamzah)出示公司委员会的资料,指称人民之声并非一个非政府组织,反之是以Suara Inisiatif有限公司注册的2令吉资本公司。

阿兹万丁声称,人民之声作为一家公司,在2009年与2010年的收入达到49万7137令吉与41万1226令吉,合共超过90万令吉。

公司委员会突击检查

凑巧的是,公司委员会在报道出街隔日,便突击检查人民之声办公室,索取它在2008年至2011年的财务文件,有关盈利及其他收入的支援文件包括银行账单,以及公司在这些年间的开支文件。

无论如何,由于人民之声两名董事当时不在场,而公司委员会要求负责人签收通令,并拒绝由人民之声职员代为签收,最终并未发出任何通令。

斥公务员遭国阵滥用

对此,柯嘉逊表示,公务员理应保持客观和中立的态度,但从此事看来,公务员已不幸遭国阵政府滥用。

“在这个国家,人民之声在今年2012年所碰到的事情,让我们发现,公务员被国阵滥用了。”

他也说,除了公司委员会,人民之声也受到内陆税收局和社会保险机构的调查。

“我们已经存在超过20年了,为什么会突然发生这些事情?”

他说,若任何人以为人民之声涉嫌贪污,则大可向有关当局投报此事,让当局彻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