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拍摄警方向民众动粗画面•《当今》等数家媒体记者被捕

2012年4月28日 傍晚6点44分

当今大马

警方出动水炮车与催泪弹驱散428集会者,不过,就连数名执行公务的记者,包括一名《当今大马》摄影记者也遭到逮捕。

被捕的《当今大马》记者是高俊麟。他是在拍摄警方向集会者动粗的情况时,遭到警方逮捕。

高俊麟被带往警察训练中心后,警方在发现他是记者的身份后,于晚上7点50分释放他。

不过,他的相机记忆卡却被逮捕他的警员充公。该名警员当时声称要这些物件作为证据。

光明日报记者也被捕

此外,根据《光明日报》面子书专页,该报一名摄影记者也因为拍摄警方捕人及殴打民众的情况,结果遭到警方逮捕。

《光明日报》在面子书上表示,该报摄影记者黄安健于在独立广场外执行任务时,因拍摄警方逮捕集会者时动用武力的画面,被多名警员包围逮捕,并遭一名身穿制服的警官殴打,拳头击中其头部数次。

“黄安健事后通过电话申诉有头痛及头晕的情况,而且他被警方扣押在广场附近,不允许离开。”

“本报同事正通过各种管道寻求警方立即放人,并向政府反映及投诉此事。 除此之外,现场已有多名新闻工作者受到各种形式的暴力。”

东方记者也一度被捕

《东方日报》摄影记者陈启新早前也一度被捕,但据悉,警方是误以为他是集会者而逮捕他。在知悉其记者身份后,警方随即释放他。

现场记者目睹,在镇暴队发射催泪弹之际,多名站在镇暴队后方的记者,也遭警员粗暴推向人群,导致多名记者无辜受到催泪弹之灾。

欲抢《独立》记者相机

根据《独立新闻在线》,警方于晚上7点20分在敦霹雳路清场和驱赶人群时,有4名警察企图抢夺该网站记者的相机和手机,并拔断记者证的带子,将记者证踢去一边,同时警告记者马上离开现场,否则就会被捕。

英文《太阳报》记者也投诉被警员殴打,伤及颈项。

新加坡的《亚洲新闻台》录影编辑也投诉,在采访被警员殴打,甚至夺取其三脚架。他表示,他将对此事向警方报案。

《半岛电视台》也在新闻中表示,该台的摄影机遭大马警方破坏,导致他们被迫使用I-Pad拍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