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丽扎没涉及政府贷款程序 “牛事”宣告结案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五月三十一日 下午五时四十三分

(吉隆坡31日讯)反贪污委员会评估行动小组委员会主席哈德南说,前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莎丽扎没有涉及和影响政府程序,以贷款2亿 5000万令吉给夫婿拿督斯里沙烈所经营的国家养牛中心,宣告结案。他说,小组建议反贪会重新开档调查此案,结果发现莎丽扎没有涉及贷款程序,因此,小组会议建议此案完结。”他也是负责监督反贪污委员会调查工作的行动评估小组主席,他今日主持行动评估小组会议后,在记者会上如此表示。

他说,小组召开会议,建议重新检讨6个已审结案件,包括莎丽扎被指涉及影响政府贷款2亿5000万令吉给国家养牛公司。莎丽扎的夫婿沙烈及儿子旺沙希努,分别在国家养牛中心担任执行主席及董事,因此家族被指滥用2亿5000万令吉公款,购置豪宅、休假和买豪车,引起激烈反弹。随后,莎丽扎于今年4月8日上议员期限届满后,决定不再续任,卸下部长官职,不过保留巫统妇女组主席党职。出席者有反贪会调查主任拿督慕斯达法、小组成员赛诺教授、拿汀哈米娜和华特。

2议员涉雪偷沙舞弊案关档案

反贪污委员会评估行动小组委员会主席哈德南宣布,人民公正党斯里慕达区州议员苏海米和峇都急州议员阿米鲁丁疑涉雪州偷沙贪污舞弊案,也告结案。他说,小组重新评估反贪会司法组的调查后,认为此案应关档结束。不过,他没透露调查结果。

早前,该小组是针对部落客拉惹佩特拉的资料,决定嘱反贪会司法组重新开档检讨此案。当时,拉惹佩特拉在网上透露,指上述两人疑向雪州采沙业者收钱,并在部落格截录一段双方电话交易录音。此外,记者询及“妇女力量组织”执行主任艾琳费南德斯发表外籍劳工来马工作不安全的言论,哈德南说,目前小组尚未接到相关文件,因此未能评论。

2012年5月要闻精选/莎丽扎没涉及政府贷款程序 _牛事_宣告结案.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5/31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