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州马来人联合会谴责 土权会举鞋动作像流氓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三月三日 凌晨十二时五十四分

(槟城2日讯)槟州马来人联合会谴责日前在槟城绿色集会上向槟州首长林冠英举起鞋子的土权会,指他们的所作所为,展示了不文明的举动,犹如街头流氓。

该会秘书莫哈末若指出,该会对土权会的做法深表失望。他认为,他们以恐吓槟州政府来满足他们的要求,是没有成效的,并不认同他们所使用的激烈手段。

他说,槟州土权组织主席利祖阿当天举鞋的行为,不是马来领袖应有的行为,该组织全国主席依布拉欣阿里应对他采取纪律行动。“土权会的这种行为也降低了马来人的尊严。我们要说,够了,不要再演戏,不要再充当英雄!”

他相信非巫裔的槟首长林冠英,向来有尽力协助槟州的马来人,因为对方也了解,若少了马来人的支持,槟州政府的执政权将会出现混乱。不过,他说,若民主行动党下届继续执政槟州,绝对不能忽视马来人所面对的经济问题,及作出转型的计划。

周五上午,该联合会召开记者会时也澄清,“这些不文明举动者,不是马来人及穆斯林应有的行径。”莫哈末若也抨击其他马来政治领袖在这项课题上保持沉默,并揶揄或许有些领袖和土权会站在同一阵线。

该会主席拉末在记者会上补充说,民主行动党需在来届大选,增加槟州的马来候选人,因为目前的槟州并没有行动党的马来议员。他表示,该会认为槟州现有的马来行政议员无法有效解决马来人的问题,因此去年9月建议呈交备忘录给林冠英,要求成立“槟州马来人经济咨询理事会”,以便政府能更全面地讨论及解决马来人所面对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