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哈迪:若要查1千億公款損失‧所有“敦”人物都應受查

《星洲日报》2012-02-29 19:44

292x300.2012.02.29.hent120229p02.jpg 馬哈迪(前排左5)與前國會議員理事會成員合照留念,前排左四為主席拿督斯里阿都阿茲拉曼。(圖:星洲日報)

(布城29日訊)被指在22年任期內,造成政府損失1千億令吉公款,前首相敦馬哈迪醫生指出,如要展開任何調查,不應只針對他,而是所有擁有“敦”銜頭的人物,包括前首相在內都要受到調查。

他表示,不僅敦銜頭者的賬戶須接受稽查,甚至他們的兒子與孫子,也應該接受調查。

馬哈迪今日在其基金會辦事處與前國會議員理事會代表團舉行對話會後,針對行動黨國會反對黨領袖林吉祥指馬哈迪在任內造成1千億令吉虧損而促請政府調查的問題,做出回應。

他說,如要部長公開申報財產,公眾須通過另一個委員會進行審查,否則這項措施沒作用;他指在他任內,只有前財長敦達因是億萬富翁。

譏阿都卡迪有玩弄金錢政治經驗

至於前巫統部長拿督斯里阿都卡迪指首相納吉會利用金錢政治贏取大選的談話,馬哈迪反譏這位前部長,可能之前也玩過金錢政治,否則怎會得知這回事。

他認為不論執政黨,還是反對黨,在某個程度上,都一樣利用金錢政治贏取大選。

至於巫統是否應該對阿都卡迪採取紀律行動,馬哈迪沒有正面回應。

他說,大選難免要花錢,但不是用來收買選民,而是用在一些開銷上,但須有限度。

林吉祥:支持擴大調查範圍

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說,他支持前首相敦馬哈迪擴大調查範圍,以查明他擔任首相22年間所有因金融醜聞而導致1千億令吉損失的真相的建議。

他今日在文告中指出,既然馬哈迪要所有獲“敦”勳銜者以及“他們的兒孫”都受調查,他會支持馬哈迪擴大調查範圍此一建議。

他也詢問馬哈迪是否也要成立一個皇家委員會,調查敦阿都拉擔任首相5年間的金融醜聞虧損?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