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担心民联上台算帐

《东方日报》2012年6月13日

(吉隆坡13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指出,退位后饱受警方及检控官等多方「审查」,但从未需要为任期的所为负责任。

他今日在部落格撰写〈我的恐惧〉时(bit.ly/NdAiV7),称退休后,警方、总检察署等都曾向他问话,在著名的林甘短片皇委会听证会,更被各方问话。

「迄至没有什么事情我需要负责。」还放个戴墨镜的鬼脸,含有一派神气之含意的文字符號来表达情绪。

文章开头道:「林吉祥说,我千方百计阻止民联执政中央,是担心民联上台后会对我秋后算帐,无疑地他是受卡扎菲(利比亚独裁者)及穆巴拉克(埃及前总统)的下场『启发』。」

「林吉祥要看到我在法庭绳之以法、被判死刑,至少是终身监禁,或像卡扎菲般被屠杀。」

接著,以一贯的自嘲口吻写道:「他说对了,我很怕,我很怕像民联领袖般已暴露出来的滥权行为发生。」他「担心」民联会捏造莫须有的控状让他入狱。

但马哈迪重申,他在任时一直慎戒,不营私舞弊,因为他清楚知道始终要下台、失去权势,一旦滥权,批判者將乐於法办他,而事实上他称已被审判过。

马哈迪挑战反贪委会调查他在任时是否接受非法的餽赠,或是他曾扣押或陷他人於囹圄中,或是他曾从任何计划受惠。

这位治理大马长达22年的前首相强调,不会索取不属於他的东西,所有值钱物品如汽车等都转赠政府。「但我有吃一些送给我的水果,以防水果变坏。」

他的资產都是当公务员29年来的储蓄而来的,「我的薪水不高,但政府照顾了我的房屋水电,我的行程(等的费用)。我吃不多,因为我常受邀赴宴所以我存到钱。」

「奢华生活或致富,我不感兴趣,我现在所有的已超越我当学生时所梦想的。」

「时机来时我会离去,我清楚知道我所有的带不进棺材。只要我在生,我会卯足全力阻止恶人与骗子摧毁我挚爱的国家。」

2012年5月要闻精选/敦马:担心民联上台算帐.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6/14 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