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党电视宣传需预录过滤•选委会指现场直播难控制

《当今大马》2012年6月22日 下午5点01分

虽然政府最近宣布将开放国营电视台RTM予朝野政党宣传政纲,但选委会今天指出,政党通过电视广播宣传时,只能够预录,不允许现场直播。

选委会主席阿都阿兹(Abdul Aziz Yusof)表示,这样的规定是为了保障,政党在电视宣传时,不会触及个人私隐、国家安全、公共安宁,或其他敏感的种族和宗教课题。

“若直播,则RTM无法控制他(们)所讲的东西。”

《马新社》报道,阿都阿兹是今天在吉隆坡接受电台邀请,参加Nasionalfm电台“有话直说”节目时,发表上述的看法。

内容过滤属于正常规矩

ac117c8685dd69cfb1b081da4bc72f41.jpg阿都阿兹(右图)表示,播放内容是需要接受过滤的,而这是正常的规矩,不但政党需要面对如此的限制,普通人民也同样受到同样的制约。

“我希望政党不要把这项条件政治化,相反地,他们应该好好地把握这次机会,通过广播呈现他们各自的宣言、政策、斗争或政党计划。”

正式注册政党才享优惠

阿都阿兹表示,新闻部只允许那些获得选委会批准的政党,通过RTM宣传他们的竞选宣言。

他补充,这是为了确保只有正式注册和竞选的政党才能享有该优惠。

与新闻部敲定播放时间

针对播放时间,阿都阿兹表示,RTM未来会根据新闻价值将圈定播放时间,但各政党所获得的播放时间将会是同等的。

“若在凌晨3点播放,谁要看?若有,也不可能有很多人。我们会考虑在黄金时段播放,选委会和新闻部将处理这个事宜。”

电视宣传只会使用国语

阿都阿兹透露,每个政党都有机会在第一电视播放他们的竞选宣言,而媒介语是法定的国语。其他语文的宣传可以通过电台执行。

新闻、通讯与文化部长莱斯雅丁在6月7日宣布,在内阁通过之后,朝野政党如今获准通过RTM宣传他们的大选竞选宣言。

选举改革国会特委会报告的22项建议当中,其一建议让各政党公平和自由使用媒体,而这份报告在4月3日获得国会的通过。

2012年5月要闻精选/政党电视宣传需预录过滤.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6/22 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