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吉祥:大選或改朝換代‧巫統為保政權恐嚇巫裔

《星洲日报》2011-12-17 18:54

(馬六甲17日訊)行動黨全國顧問林吉祥相信,下一屆大選人民有很大的機會能夠改朝換代,所以巫統會設法保住他們的地位,包括落實各種不公平的選舉措施和手段,以及恐嚇選民,尤其恐嚇馬來人。

他說,巫統恫言行動黨將反馬來人、反蘇丹及反伊斯蘭,日後若執政將廢掉蘇丹成立共和國,主要的目的是要讓馬來人感到恐慌。

“我們必須瞭解巫統的議程,運用理智去思考及分析,不要受他們的挑撥影響,因為我們有權利團結起來進行改朝換代。”

林吉祥昨晚出席馬六甲行動黨45週年黨慶晚宴致詞時,這麼表示。

改朝換代為建公平制度

他呼吁大家傳達訊息給馬來同胞,請他們不要受巫統的言論影響,改朝換代並非對付馬來人,而是要建立一個公平合理制度的國家。

他說,民聯是一個三大成員黨平起平坐的政治聯盟,但國陣並非如此,例如馬華就沒有與巫統平起平坐。

他說,這是為何在國家獨立54年之後,民聯要成立新的政府,以便讓國外人才回流大馬,一起來建立公平的國家,讓各族享有一等公民的地位。

大馬貪污指數每況愈下

此外,林吉祥表示,國際透明組織於1995年公佈41個國家貪污指數時,我國排名23,貪污指數為5.1至5.32;這份報告被當時首相敦馬哈迪評為歐洲國家不懷好意的破壞聲譽之作,但我國基本上過後每況愈下。

他說,2003年我國排名37,2004年敦阿都拉上台任首相後,排名跌至46,2010年在首相納吉任期間更下滑至57,今年則排名60。

“中國貪污問題在這些年來不斷減少改進,我們卻一直向後退,2000年至2009年流出國外的黑錢已超過一兆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