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大馬委會”促政府‧交代稀土運關丹流程

《星洲日报》2011-10-19 10:32

(彭亨‧關丹18日訊)“拯救馬來西亞委員會”今日促請國際貿易及工業部和原子能執照局明確交代萊納公司進口稀土礦石至關丹碼頭的課題,以及其運輸流程,以免造成當地人心惶惶。

該會主席陳文德今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民眾目前對稀土礦石將於本月杪運抵關丹碼頭的傳言感到非常擔憂。不過,原子能執照局至今為止都沒有公開證實大馬萊納公司是否已獲得有關執照。

他表示,貿工部及原子能執照局必須公開及明確地向大眾講解稀土礦石的進口和運輸流程,並表明政府至今未曾發出任何稀土礦石的進口准證,甚至是稀土廠的前期營運准證。

他也促請主導“全國稀土課題監督委員會”的馬華,應該通過他們的部長,把人民的心聲帶入內閣,以阻止稀土廠計劃。

“我們和貿工部交流後瞭解到,這個監督委員會角色有限,最後決定權是內閣,因此我們希望馬華部長讓內閣清楚知道和明白人民的要求,而拯救大馬委員會的立場向來都很明確,就是反對設立稀士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