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发:靠巫统“揾食” 陈莲花许子根全懦弱

《佳礼中文论坛》2011-10-17 新闻由光华日报提供

(槟城16日讯)我国时事评论员黄进发直评陈莲花及许子根,都是靠巫统“揾食”的政治人物,两人在国阵也只是对巫统唯唯诺诺的一份子,因此陈莲花发表的“退位”言论,可谓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民政党全国妇女组主席拿督陈莲花,周六在第24届民政党妇女组全国代表大会上致词时提及,党主席丹斯里许子根在某方面是个软弱领导人,软弱作风会影响党胜算;她也认为身为党领导层不应注重个人利益而忽略党利益,既然基层不希望党主席参选来届全国大选,后者若一意孤行,最后也将失败。

黄进发接受《光华日报》电访时表示,陈莲花发表的“退位论”,不容置疑是针对许子根而讲,但陈莲花只是在党内“勇”是没用的,她需要让民众看到她在国阵里也能“勇”,否则她跟被指懦弱的许子根是没两样的。

“有本事她(陈莲花)在国阵里也那么勇,促使国阵作出大改革,那么我就脱帽向她致敬!”

黄进发说,人民现在并不是在意许子根是否会在大选上阵,而是要看到许子根敢于跟巫统抗争,真正地强硬起来,促使国阵内部的改革。

他说,人民对于民政党失望是因为民政党总是很乖的跟在巫统身后,若许子根敢跟巫统斗争,敢面对行动党的挑战,那么民政党还会有希望。他也表示,也许有许多人不认同马华总会长蔡细历高调论证的策略,但这招确实多少加强了马华立场比民政党强硬的印象。

面对软硬论装疯卖傻 党员笑子根为许阿Q

面对陈莲花的“软硬论”,许子根依然镇定否认陈莲花不是冲着他而来,其实据知大部分党员及党领袖认为“软硬论”就是剑指许子根,然而许子根却装疯卖傻,充分体现“懦弱”形象,因此也有基层党员笑讥许子根为“许阿Q”。

“上次许子根否认林冠英所谓的无核榴梿是针对他,现在又认为陈莲花不是指他,我们除了佩服他的阿Q精神外,还能够说些什么呢?”

部分基层党员向《光华日报》指出,基层对于许子根的不满已是摆明的事实,只可惜民政党这几年并没有出色的领袖来带领基层推翻许子根,因此基层们即使想改变也无从下手。基层党员表示,此时让许子根辞去党主席一职已不可行,只要许子根不在大选时上阵就谢天谢地了。

此外,拜面子书社交网站的效应,陈莲花的“软硬论”在党内发酵,犹如核子弹引爆般在党内引起了骚动,党员们对于陈莲花此番言论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人赞扬她敢怒敢言,说出了基层心声;也有人认为她在大选即将来临之际给民政党添乱,只会加速民政党的坠落。

言论虽赢来无数掌声 许多领袖也炮轰莲花

虽然陈莲花的言论赢得了无数基层的掌声,但也引起了许多党领袖的不满,尤其是各选区的协调员们,认为陈莲花此次开炮不单不能把许子根轰下台,还很有可能把民政党给轰碎。

在陈莲花昨日开炮后,一些党领袖也在面子书上评击陈莲花,认为陈莲花此次开炮只会陷党于更危险的局面。据一名不愿具名的协调员受询时说,民政党在308过后就纠纷不断,党内领袖争权夺利的行为,全都被基层党员及选民看在眼里,这也直接地把一直努力为民服务的协调员给“害死”!

“我们上山下海忙到半死,被这些所谓的领导在党内闹一闹,我们作的一切功绩就泡汤了,人民怎么会投票给一个一直内乱不停的政党呢?”

因此,许多协调员都认为陈莲花虽然说出了事实,却选择错了开炮的场合和时机,随时可能导致民政党跟着许子根一起毁灭。他们认为陈莲花应该在党内会议中评判许子根,而不是让党外人看笑话。

党领袖批莲花言论 只为巩固本身地位

也有党领袖批评陈莲花的连番激烈言论,包括被人民拒绝的中央领袖、州领袖及基层领袖应下台,其实只为巩固本身在党内的地位,甚至担心自己盘踞的国会议席,会被许子根“霸占”。

据不愿具名的党领袖受访时认为,只有陈莲花及少数的民政党领袖在308大选中胜出,其余的党领袖都在308时被人民所拒绝,若这些被拒绝的领袖都不能上阵,民政党找谁来竞选?“无论是许子根、丁福南还是邓章耀,都在大选中被人民拒绝,如果他们都不上场,难道要陈莲花自己打完整个大选?”

因此,有人认为现任宜力国会议员的陈莲花可能担心本身的国会区将被许子根“霸占”,才放声施压要许子根放弃竞选,确保本身得以在大选中继续竞选同一个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