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心脏病纠缠无法迎战大选•回教党传将找人暂代吉大臣

《当今大马》2011年9月2日 上午 11点13分

205591cfd4bcb1fb6885fb266c91cb53.jpg随着吉打大臣阿兹占(右图)健康亮红灯后,如今传出回教党希望找人暂代其职务,以期在大选即将到来之际,能够稳住回教党对吉打州政权的掌握。

不过据悉,阿兹占相当抗拒回教党中央这项的做法。

阿兹占是于7月底,在住家心脏病发作,被家人送到国家心脏中心求治。

哈迪将会晤吉打领导层

《星报》今天引述匿名消息报道,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本周末将到阿罗士打会见吉打回教党领袖,商讨撤换阿兹占的事宜。

此后,哈迪阿旺更将觐见吉打苏丹安排权力转移。若一切顺利,阿兹占的职务将在下个月被暂代。

回教党中央的主要顾虑在于,他们需要积极准备迎战即将来临的大选,以捍卫吉打州政权。它因此劝告阿兹占拿长假,并且另行委任一名代州务大臣来接管其职务。

三现任行政议员是人选

代州务大臣的人选包括回教党3名现任行政议员,即:万家均乐州议员巴洛拉兹(Phahrolrazi Mohd Zawawi)、安南武吉州议员阿米鲁丁(Amiruddin Hamzah)和多皆州议员莫哈末道兰(Mohamad Taulan Mat Rasul)。

58岁的巴洛拉兹和49岁的阿米鲁丁是土木工程师,而69岁的莫哈末道兰是律师。巴洛拉兹也是吉打回教党副主席,而阿米鲁丁是州财政。

吉打州宪法并没有设立副州务大臣的职位。

或成为吉打史上第二遭

若阿兹占的职务真被取代,则这是吉打史上的第二遭。2005年,时任吉打大臣的赛拉萨(Syed Razak Syed Zain)也因中风无法视事,而被莫吉尔卡立(Mahdzir Khalid)取代。

不过,阿兹占坚持他仍有能力执行州务大臣的职责。

“我没有计划拿假,因为还有很多东西要做。我还在想下个月要提呈的州预算案,并且正在准备迎接吉打苏丹升任国家元首一事。”

“有人不要我,要我死”

无论如何,也是吉打回教党主席的阿兹占不否认有人希望他拿大假。

“他们告诉我,我们希望你休息。我们未来还需要你的精力和才干。我没有问题,但有些人却不要我在那里。有些人要我死。”

《星报》报道也指出,根据吉打回教党的消息,他们正在准备关于阿兹占健康的报告,并且将会在哈迪阿旺走访吉打时,向后者作出汇报。该报告也会在本周末呈交吉打皇室。

据悉,哈迪在本周三(31日)曾打电话给阿兹占,祝贺后者开斋节快乐,同时要求他“好好休息”,并且让代州务大臣接替其职务。

但阿兹占对此建议相当的抗拒,反对自己的职务被人接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