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街业者或采法律行动•阻止政府强制性征用土地

《独立新闻在线》作者/本刊记者 Sep 01, 2011 11:59:45 am

【本刊记者撰述】为了让路给捷运计划(MRT)而可能面临产业被拆除命运的苏丹街(Jalan Sultan)商家表明,将会考虑采取法律行动,阻止政府强制性征用他们的土地。

20110816_jalan_sultan_mrt_issues_01.jpg《马来西亚局内人》今天引述苏丹街及茨厂街发言人林月娇的谈话指出,面临苏丹街产业可能被拆除,以便让路给捷运计划的苏丹街业者们,可能最早在下周五采取法律行动,阻止政府强制性征购他们的土地。

“我们(业者)之间必须取得共识,因为如果我们能够团结在一起,力量将会更强大。”

31名业者在上个月收到通知信,但是,截至目前为止,并非所有业者给与回复。

较早前,马华公会总会长蔡细历陪同苏丹街居民代表与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SPAD)洽商取得成果,顺利争取保留苏丹街。双方取得初步共识,原则上同意政府仍征用苏丹街地下建捷运隧道,不会收购或拆除地面上的建筑,而是在建设期间强化建筑,并要求业主暂时休业数个月,完成后可回到原地继续营业。

政府反口不给与保证

当时,蔡细历向媒体宣布双方达成共识,政府依然会征用苏丹街土地在底下建设隧道,但是政府承诺会强化建筑物的安全性,而有关技术人员表明耗时约六个月完成,之后业者就可回来继续营运。

然而,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行政总裁莫哈末诺(Mohd Nur Ismail Kamal)在隔天却“反口”说,不能够担保31名受影响的苏丹街业者,可以回来继续营业,并强调政府仍在寻找一个解决方案。

除了苏丹街之外,国家基建公司(Prasarana)也将在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地区收购20个地段,以进行捷运的隧道和捷运站建设工程。

这 些地段分佈在Jalan Bukit Bintang、Jalan Imbi、Jalan Jati、Jalan Inai、Jalan Kamuning、Jalan Kampung和Jalan Utara,其中包括两家快餐麦当劳与肯德基、汽车展览室、俱乐部、住宅和办公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