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意净选盟像伦敦骚乱•巫统副部长与政府唱反调

《当今大马》2011年8月13日 下午 3点40分

尽管首相纳吉、内政部长希山慕丁与全国副总警长卡立相继以伦敦骚乱来合理化马来西亚镇压净选盟集会,不过一名巫统副部长今日唱反调,表明本身不认同政府的立场。

610ed37c9b0509f664ad21c93e99740c.jpg作风开明的高教部副部长赛夫丁阿都拉说,本身尽管不认同净选盟2.0的诉求,但却不认为净选盟集会是一场非法示威。

“虽然我不认同净选盟的诉求,但我不同意那是非法示威,也不同意应该拿伦敦骚乱来与净选盟做比较。”

他是今早在加影举行的回教青年运动论坛上,向大概100名公众发表谈话。

暗批一些人自己也示威

他说,国阵在处理净选盟集会的课题时,并没根据人权委员会促请政府允许探讨和平集会的建议。

“我们应该讨论人权委员会的建议,以探讨如何举行和平集会。”

他指出,“一些人”不应该对“示威”这个字过敏,事实上“这些人”自己也有搞示威,只是以另一个字来取代示威一词而已。

不过,他声称,首相纳吉一直以来都打算批准净选盟,在体育馆内举办集会。

“但最后并没成事,我也不要进一步评论。”

纳吉称献议沙亚南体馆

政府7月9日是使用水炮和催泪弹来强力驱散净选盟集会,并逮捕1697名民众。政府的高度镇压遭到公民社会的谴责,同时也引起国际社会和媒体的关注。

此外,政府此前也曾献议使用体育馆集会,但是在净选盟要求使用吉隆坡的默迪卡体育馆后,却改口表示净选盟应该到民联州属去集会,因此招致公民社会抨击“不守承诺”。

对此,纳吉昨日重申,政府是献议雪州沙亚南的体育馆,遗憾的是净选盟2.0“拒绝”政府的献议。

“我们遗憾在沙亚南的体育馆举行集会的献议,不被主办单位接受。我们不曾收回这项献议。”

首相也表示,政府很感谢警方成功确保7月9日的集会,没有造成任何人民伤亡和财物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