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探访日期多次无故展延•社会党担心六人可能被虐待

《当今大马》11年7月26日 上午11点22分

有鉴于家属在过去10天原定探访的日期多次无故展延,社会主义党担心,6名在紧急法令下被扣留的领袖可能遭到警方虐待。

社会主义党总秘书阿鲁已经在星期天向警方报案,提出本身的忧虑,并关注警方在过去10天拒绝让家属探访扣留者。

6名扣留者是社会主义党和丰区国会议员再也古玛、全国署理主席莎拉斯(M.Saraswathy)、中委朱进佳和苏古马兰(M.Sukumaran)、和丰支部秘书雷祖玛南(Letchumana)及青年团领袖沙拉巴布(Sarat Babu)。

阿鲁透露,自7月15日开始,家属即未被允许探访扣留者。

“开始时,他们(警方)展延原定上周五的探访日至周六,但是却取消和展延至昨日。但是,昨日的探访也临时被取消。”

家属不知莎拉斯入院

他表示,本身的忧虑是基于人权委员会上周打算探访莎拉斯,却因为后者胸疼入院的关系无法成行,但是家属却未被知会关于其情况。

“我们怀疑6人发生了一些事情,所以他们的家属不被允许探访。”

雷祖玛南被要求测谎

另一方面,阿鲁指出,雷祖玛南在两周前向律师透露,他曾被要求测谎。

“警方对扣留者的做法是非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