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世代重返现场哀悼巴哈鲁丁·家属不信心脏病死亡誓讨回公道

李龙辉 2011年7月16日《当今大马》

在净选盟2.0的709大集会结束满一周后,一群年轻人今日身穿黄衣,在吉隆坡双峰塔发起“709世代”(Generation 709)运动,并重返集会者巴哈鲁丁逝世的案发现场,献上朵朵菊花以示哀悼。

“709世代”发起人是李凯伦,活动推介仪式是在吉隆坡双峰塔外的公园展开,获得50名身穿黄衣,以青年为主的人士响应。

保安一度阻止仍顺利进行

generation 709 in klcc mourns baharuddin 3虽然双峰塔保安人员一度介入要求停止活动,但经谈判后活动得以顺利进行,现场并无发生任何不愉快事情。

他们随后步行至被指是巴哈鲁丁逝世地点的Avenue K百货公司大门外,在建筑物外献上黄色菊花,哀悼这名公正党党员。

他们在路途中高喊“还巴哈鲁丁一个公道”等口号,不少看见他们的计程车、巴士和轿车司机,都鸣笛以示支持。

凝聚关心国家局势的青年

现年59岁的巴哈鲁丁在参与709大集会的过程中晕倒逝世。尽管警方声称,根据初步验尸报告显示他是死于心脏病,但其家人却认为,报告结果有欠说服力。

李凯伦在推介“709世代”时指出,这场运动是为了凝聚一群关心国家政局变化,特别是“后709大集会”局势的人士。

他指出,“709世代”非常关心巴哈鲁丁的命案。

“距离709之后,我们对当局仍无法还给巴哈鲁丁一个公道,感到非常伤心。”

侄儿指叔叔健康没心脏病

generation 709 in klcc mourns baharuddin 5巴哈鲁丁侄儿阿兹哈(Azhar Kassim)也有出席这场活动,并坚信其叔叔并非心脏病去世。

“我(对验尸报告)感到震惊,我的叔叔并没患上心脏病,他是一名非常健康的人。”

他也对警方在看到巴哈鲁丁出现呼吸困难时,却没有给予援助感到非常伤心。

“这对一个民主国家而言,是非常令人感到羞耻的。”

阿兹哈强调,家属方面势必为巴哈鲁丁讨回公道。

净选盟2.0委员黄进发与公正党万挠州议员颜贝倪,也有出席这场活动。

声称目睹警方袖手旁观

generation 709 in klcc mourns baharuddin 4也有出席活动的大马和平人士团(Angkatan Warga Aman Malaysia)主席拉惹日迪南(Rajaretinam)声称,本身亲眼目睹巴哈鲁丁的遇难经过。

他指控警方袖手旁观,当巴哈鲁丁出现呼吸苦难现象时,警方并没马上伸出援手,也没利用警车将巴哈鲁丁送往医院就医。

“警方当时其实可以帮忙,巴哈鲁丁当时还活着。”

不过,他最后亲自打电话呼叫救护车,但救护车在20分钟后才姗姗来迟,错过拯救巴哈鲁丁的黄金时刻。

“所谓保护人民安全的警方去了哪里?”

“这完全是警方本身的疏忽和冷漠态度所造成的。”

释放六名紧急法令扣留者

李凯伦也希望,警方能马上释放6名在紧急法令下被扣留,包括和丰国会议员再也古玛在内的社会主义党党员。

“‘709世代’要求释放,所有在内安法令和紧急法令下被扣的政治扣留者。”

他指出,“709世代”将动员人力,前往武吉阿曼警察总部的烛光会,声援6人。

他继指,“709世代”将为年轻人举办多项活动,也会善用社交媒体凝聚更多关心国家动态的青年,包括在海外求学的大马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