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粗暴镇压证据罄竹难书 陈国伟驳纳吉“适当武力论”

2011年7月15日 下午2点09分

民主行动党全国副主席陈国伟今日强烈抨击首相纳吉指“警方采取适当武力驱散集会者”的言论,强调他为警察部队恶行辩护,明显已失去一位全民首相应有的公信力。

tan kok wai dap pc 010808 01陈国伟(左图)表示,参与709大集会的数以万计各族人民、在平面和网络媒体曝光的照片和录影短片,都证实警察部队当天采取了粗暴行动,而所谓采取温和行动的警员显然很少。

他质问,“如果向手无寸铁的民众发射催泪弹和水炮,再以铁拳和警棍驱赶人民,都能被纳吉说成‘行动蛮温和’,我实在不敢想象警方若‘采取真正的武力’時,究竟是怎生模样!”

也是蕉赖区国会议员的陈国伟今日发表文告说,他本身丶当天参与大集会的民联领袖,都和所有民众一样,为了争取自由与公平的选举,采眼目睹警方的暴力对待。

“由於709大集会出现很多有关警察部队滥权的投报,人权委员会已决定召开公开听证会以调查这些投诉,纳吉如何自圆其说?”

不信警方会采取行动对付

他表示,净选盟2.0及人民之声向人权委员会提呈的联合备忘录中,更要求后者成立的公开听证会,必须集中调查数起备受关注的事故,这包括警方的暴力与滥权、巴哈鲁丁阿末之死丶粗暴逮捕莫哈末沙布丶警方在吉隆坡中环广场地下道的攻击行动和警方的暴力与滥权。

“我希望纳吉不要再睁眼说瞎话,他之前已违背给予净选盟2.0在体育馆进行大集会的承诺,如今还要掩饰警方的恶劣行径,让人感到遗憾。”

他指出,对於总警长依斯迈表示将对没有按照标准作业程序的警员采取行动,相信人民普遍上并不抱持乐观态度。

他吁请人权委员会尽快召听证会,还参与大集会者一个公道之馀,也把事实的真相告诉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