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复苏指数 中国第1名大马第114

全球各地加紧疫苗接种步伐,务求尽快控制疫情并促使经济复苏!

根据日本《日经亚洲》7日最新发布的“新冠疫情复苏指数”(Nikkei COVID-19 Recovery Index),从120多个国家与地区中,以疫情感染管理、疫苗接种推动与社会流动性等9个项目进行评分排名,中国以76.5分居全球之冠,马来西亚仅以29分排在第114名,落后许多疫情严重的国家。

综合外媒报导,“新冠疫情复苏指数”是由日本经济新闻社根据专家意见制作而成,每月底为全球120个国家和地区排名,评分指标涵盖疫情抑制情况、疫苗接种进度、放宽出行限制等三大项,三大项之下又分为单位人口感染数、接种率、谷歌发布的人员出行数据等9个小指标。排名愈前面表示国家或地区愈接近复苏。

根据《日经亚洲》报导称,2020年12月底的指数显示,越南、中国和台湾地区为前三名,但到6月底,台湾降至第83位(43分),紧次于第77位的印度(45分),越南降至第100位(34分),中国则排名第一(76.5分)。

上述疫情复苏指数截至6月30日的资料,每个评比以0至9分计算,最后以最低0分、最高90分的总分为排名依据。根据排名结果显示,
名列前茅的多半是欧洲国家,第2至5名依次是马尔他(76分)、波兰(69分)、意大利(68分)和奥地利(67.5分);美国则排在第27位(60.5分) 。

香港则凭著63分排第20位,主要受航班​​活跃度及严谨政策等因素拖累。至于排名在最后的国家与地区分别是斯里兰卡第113位(30分)、马来西亚第114位(29分)、泰国第118位(26分)及排名垫底的南非(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