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议员成立委员会发动联署 上书元首结束颁紧令

在野党国会议员成立紧急委员会,以恳请国家元首结束紧急状态。(摄影:Hasnoor Hussain)

在野党国会议员成立紧急委员会,以恳请国家元首结束紧急状态。

紧急委员会是由23名国会议员组成,并以诚信党宣传主任卡立沙末为首。

卡立沙末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尽管是政治人物组成,不过,此委员会不隶属任何政党。

“我们是以党内个人名义来组成,我们愿意与任何政治人物合作,包括国阵,只求达到目的。”

此委员会成员包括公正党前峇都国会议员蔡添强、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以及公正党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玛丽亚陈等。

卡立沙末指出,该委员会正在草拟请愿书,希望收集大马人的签名,不论种族与宗教。

“我们已经收集数百人的签名,包括100个非政府。”

他说,该委员会成立 #tamatdarurat.com 网站,以更容易达到目标。

“我们希望更多人可以在网站联署,以结束紧急状态,以便恢复我国政治和经济。”

他呼吁联署者无需担心,只是在表达意见,这是法律赋予每个人的权利。

首相慕尤丁于本月1月11日寻求国家元首的御准以颁布紧急状态。

随后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在1月12月颁布紧急状态。至8月1日,或一个更早的日期,视疫情状况而定。同时,国会在紧急状态结束前都会陷入停摆状态。

1月26日,希盟3名议员入禀高庭,挑战国民联盟政府通过颁布紧急状态,禁止召开国州议会。

这3名希盟议员,包括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兼埔来区国会议员沙拉胡丁、人民公正党双溪大年区国会议员佐哈里阿都及民主行动党霹雳州署理主席兼德彬丁宜州议员阿都阿兹巴里。

唯吉隆坡高庭日前驳回3名希盟国会议员挑战,在挑战紧急状态期间禁开国州议会的司法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