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照顾一切靠自己造化 大马确诊者揭隔离所真相

(吉隆坡20日讯)网民以亲身经历分享,无症状患者在隔离中心的经验,并建议若被安排到隔离中心,需要携带的物品和心里准备。

根据雪州网脸书专页分享一名网民在隔离中心的经历,这名网民被安排到沙登隔离中心,并坦言居住环境不好,而且所有事物都要靠自己。

他说,来到隔离区开始就已经没有人在照顾你,都是靠自己的造化。

他强调,隔离区是不会给无症状患者任何治疗,而是让患者休息。

“如果你有发烧,咳嗽还是其他不舒服,需要到柜台自行申报,他们就会给你药。”

“整个隔离所都是二手烟的味道,你可以看到四处地上都是垃圾,甚至是每个人的床底下一大堆其他病人戴过的口罩,灰尘,吃不完的食物残渣,和不要的饮料瓶等等,没有人会来进行消毒和清理。”

他表示,病患之间的床位没有保持人身距离,病患会聚集聊天吃饭,半夜大声喧哗,因此环境嘈杂,难以休息。

他提到,厕所窗户因为避免患者逃跑,所以被关闭,但是很多患者会到厕所抽烟,有些人甚至在床上抽电子烟,因此环境乌烟瘴气。

他也说,隔离中心提供一日三餐,三餐都是很辣的食物,份量都是有限,每个人的饭盒一定有一小块鸡肉或鱼肉、少量蔬菜、白饭和矿泉水。

他指出,不可以叫外卖,也不可以叫家人寄东西过来,当局不予处理。

另一方面,他回忆,确诊后,救护车载送他到隔离中心登记处,已经是晚上10时,依然很多病人排队,等候分发到犹如大型仓房的隔离区;并提到当局会根据性别和国籍进行分配。

“到了隔离区门口,就会有一个大概十多尺高的自动铁门慢慢打开,然后你基本上就是要被隔离在这个大型仓房里。”

他提到,当局会分发床单、被单、枕头套,然后就会带你前往自己的床位。

他提醒,人们消毒自己的床位,因为上一个病人走后并没有人清理;床位的枕头可能已经不见了,要自己向其他有两个枕头的病患争取。

他说,数个床位之间都有一个充电处,但是很多插头不能使用。

他指出,沙登隔离中心的设备有床、冷热饮水机、厕所、充电区和询问柜台。

他也仔细整理,前往隔离中心需要带的物品,比如干粮或可冲泡的营养餐、杯子、汤匙、长衣长裤、个人盥洗用具、衣架、毛巾、洁手液、口罩、保健品、充电器、耳机、充电宝、卫生纸和塑料袋。

“自己得知确诊后,一切都发生得太突然,所以很多东西没准备到。在隔离所反而是搞到自己更虚弱更累。我希望我的分享可以帮助到大家,至少如果被逼派去隔离所,可以提前做好准备,尽量为自己争取到更好的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