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排除我将失巫裔支持” 敦马批反对党大选失败收场

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嘲讽公正党主席安华多次没能拿出“被支持”的证据,更扬言如果安华没有他的支持就会以失败收场。(档案照:透视大马)
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嘲讽公正党主席安华多次没能拿出“被支持”的证据,更扬言如果安华没有他的支持就会以失败收场。

他也断言,若由安华所拟定的反对党大联盟计划选择将他排除,反对党届时将失去巫裔选民的支持。

“如果安华排除我在外,那就意味安华排除了马来人的支持,安华将会输。”

他认为,希盟在509大选能够成功取得胜利,是因为他给反对党联盟带来了巫裔选民的支持。

根据《中国报》报道,马哈迪在接受专访时指安华如果真想要登上相位,那就必须确保获得足够的支持。

“但看看纪录,他说了几次有得到支持?但是他没有这些支持。”

马哈迪也提及,仍有意与安华展开合作,然而安华目前的态度是将他拒之门外,选择拒绝他的所有献议。

他也不忘提醒过去的盟友民主行动党,是通过他所拉拢的马来选民支持才成功突破过去18个议席的限制,在上届大选成功夺下42个国会议席。

“行动党从来没有赢得超过18个国会议席,但那时赢了42个席位,那是因为我带来了马来人的支持。”

他受访时也透露安华“坚定”支持者在内的人士都向他表明勿让安华接棒。

“所以我做了决定,如果不想让安华接棒,那就通过国会决定。”

马哈迪指出:“当安华说他有足够支持时,他已经说明排除我了。如果安华有支持,那就出示吧,但他没有得到(支持)。

“那些承诺支持安华的人,大概也是因为安华许下诸多承诺,但是这些目前身在政府阵营的人更清楚,如果拉下慕尤丁,他们也会下台,他们的未来将处于不确定性。”

马哈迪认为,因此在当这些执政党的后座议员要测试支持度时,会更倾向于支持慕尤丁,因为他属于更确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