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更改标准作业程序 净选盟批罔顾国民健康

(当按照)

亚庇25日讯|净选盟2.0今日发文批评有关当局,临时更改标准作业程序,即任何人由沙巴前往我国其他州属,若检测报告呈阴性,则不需要强制隔离14天。

净选盟2.0表示,该标准作业程序似乎因根地咬国会议员拿督杰菲里吉丁岸,没有遵守14天隔离指示就赴国会,而有所更改。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于11月20日指出,凡从沙巴入境西马者,必须遵循14天的隔离规定。然而,杰菲里本月12日曾在亚庇出席沙巴州议会,今天却又出席国会会议,隔离未达14天。」

净选盟2.0指出,若该标准作业程序,纯粹为了让国会议员,例如杰菲里等,前来国会投票表决2021年财政预算案,那就显示当局罔顾人民的健康。

「这个一个不负责任的行为,为了政治利益,而忽视人民感染的风险及防备。」

为了对其他正在隔离的国会议员表示公平,净选盟2.0认为,国会可以虚拟方式开会,以不妨碍民主的方法防治疫情。

「但由于政府始终没落实此建议,现在竟然为了政治利益,而更改防疫标准作业程序!」

为此,净选盟2.0促政府,勿轻易更改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尽管执政党的国会议员,违反标准作业程序。

净选盟2.0强调,卫生部有权力,秉持同样公平手法,处置任何违反标准作业的政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