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呼吁参与反对政变集会 范东平明被警方传召

范东平将于明早(7日)早上11时,前往金马警局录取口供。(档案照:透视大马)
净选盟2.0主席范东平于2月在脸书帖文,呼吁人民抗议政权更迭,对此警方将援引和平集会法传召他录取口供。

净选盟发文告指出,范东平将于明早(7日)早上11时,前往金马警局录取口供。

该则帖文是于2月29日,在净选盟官方脸书发布,内容是呼吁人民参与集会反对密谋夺权的叛徒政府。

“(该则帖文)是人民对喜来登行动感到背叛和不满,所以当晚号召了‘上街:民主已死’ (Turun ke jalan: Demokrasi Mati)集会。”

文告说,首相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回到了政治恐吓和让不同政见者沉默的时代,这在国阵时期很常见。

“很遗憾的,(这个时代)似乎已经回来了。”

净选盟也批评当局对其他政治人物、评论者采取的恐吓行动。

“比如反贪污及朋党主义中心(C4)执行董事辛蒂亚发布文告、泗岩沫国会议员杨巧双在推特帖文、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接受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专访,事后一律被警方传召问话。”

“还有,前电台主持人张家扬(Patrick Teoh)涉嫌在脸书侮辱柔州王储东姑依斯迈被控。《重生:烈火莫熄、抵抗及新马来西亚希望》书籍封面与大马国徽相似,并带有侮辱性而其出版社文运书坊(Gerakbudaya)遭警方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