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为满足个人意愿”·安华促国人拒“狡诈政治”

《星洲网》2020-06-28 13:29:15

(八打灵再也28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促请国人拒绝“狡诈的政治”。

安华是在前首相敦马哈迪宣布推举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为希盟++首相人选后,在脸书专页发布演讲视频时指出:“政治不仅是权力斗争,而是如何诠释它(权力斗争),究竟是为了捍卫人民,抑或是沿用古老和旧有的制度?”

他说,政治和掌权并不是让个人或其家人变得更加富有,也不是让他们延续贪婪和报仇的行为。

“政治并非为了满足个人意愿,而是为了使到大马成为更加和平的国家。”

安华指出,近日有许多关于当前政治局势和权力交替的揣测,据闻有人还想要成为冠军、伟大的人物、和平使者、解决(问题)者等等;但他强调,在政治的基础上,政治指的是治理国家及关注人民所需,并非政权的把戏。

他说,政府必须保障人民的生活、思考如何吸引外资、关注人民所面对的问题,尤其是穷人和低收入群体。

“如今的大马人有能力找到新的方向和改变,无需龌龊的政治。”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