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哈斯非议卡立·希盟内部对首相人选不同调

《星洲网》2020-05-28 14:11:25

(八打灵再也28日讯)希盟内部针对领导层同意的首相人选出现了两种不同声明。

昨天,诚信党宣传主任卡立沙末暗示,希盟成员党已经同意了首相人选,但不到一小时,却遭到公正党霹雳州主席法哈斯的非议,认为卡立沙末的说法不尊重身为国会反对党领袖兼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

法哈斯也是安华的政治秘书,他在文告中说:“如果他不想说出安华的名字,那么他应该对这种会使当前局势恶化的言论更加敏感。”

“目前希盟成员党之间的关係非常好,没有虚伪的领导人。毋庸置疑安华是希盟的首相人选。”

法哈斯引述安华的言论,重要的是,每位领导人都必须协助大马人在各自地方应对冠病疫情,直到国会在7月复会为止。

“每位希盟领导人也必须同心,并且在发表声明时要格外小心,以免给任何人有机会让我们陷入彼此对抗的空间。”

也是雪州沙亚南区国会议员的卡立昨日在服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希盟正在磋商取得政权后的唯一首相人选,相信很快便能解决一些问题,但他不愿透露,有关人选究竟是土团党主席马哈迪或公正党主席安华。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