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度展延提呈调查报告· 沙巴皇委会未发声明交待

《当今大马》2014年1月25日 上午11点47分
下午1点半更新

沙巴非法移民皇家调查委员会原定于去年12月向国家元首提呈调查报告,但已经再次展延至今年3月24日。

皇委会是在上个月期限截止时,再度获得展延呈交报告的时间。这是皇委会第3次展延提呈报告。

沙巴皇委会前两次展延提呈报告,是因为调查还未完成,而这次则是调查完成后,未能完成报告。

跟前两次相比,这次的展延除了沙巴本地媒体外,并没获得广泛的报道。

皇委会甚至没有发表声明,交待展延的事宜。

之前已两度展延

《婆罗洲邮报》引述沙巴民统党主席柏纳东博(右图)的说法表示,为了让皇委会能“把事情做好”,因此最好能展延呈交报告的期限。

“皇委会正在分析调查结果,这将会耗时。我们必须等待这个过程。”

“我们已经历这么多了,所以让我们耐心等待。皇委会将会向内阁提呈他们的调查结果。”

皇委会于2012年9月21日成立,并在去年初开始举行听证会,以调查沙巴上世纪80年代起的数十万非法移民投诉。

皇委会原本必须在6个月期限内完成调查。但在2013年3月,皇委会宣布获得国家元首御准,延长6个月,直到去年9月20日。

随着皇委会于去年9月完成听证会后,它宣布再延长3个月,直到去年12月来完成调查报告。如今这次是第3度展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