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人权就是“活下来”/陈春福

全球冠病疫情不断恶化,病毒扩散令防疫情况混乱,地球上的各个国家和地区,对处理人命安危采取不同手段,处理疫情的心态也暴露了人性的善良与丑恶。

中国倾全国之力,救百姓于病毒疫情之中,宁可经济活动停滞,也要保全宝贵人命;西方自诩民主人权的国家,极尽诋毁和不认同中国抗疫的方法,但死亡人数攀升不断的压力下,最终也要拉下虚伪面目,也要效法中国封城锁境的狠手段。

全球冠病的病例已超100万例,死亡人数达6万,疫情最严重的美国当前超过30个州陷入重大灾难状态,累计病例超越25万宗、6000多人死亡,而重灾区纽约确诊病毒已超越中国,突破10万例。

疫情愈发严重,全国陷入慌乱,政府甩锅、诬蔑和诋毁找代罪羔羊的行为猛受媒体批评;纽约州长科莫更狠批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乱中添乱,插手抢购呼吸器;纽约州向中国订购1.7万台呼吸器,每台价格是2.5万美元,但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州也加入竞争,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出价比其他州属更高,难怪科莫愤愤不平。

美国防疫心态有问题

西方自视高人一等,防疫心态也有问题,美国公共卫生局长杰罗姆阿当斯在推特上劝民众不要买口罩,疾病控制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也认为民众不需戴口罩;待到疫情恶化时,鼻孔才不朝天,才改傲慢态度,才鼓励全民自愿戴口罩防疫,增加一层防护。

特朗普在电视上的嚣张气焰,从病毒会自然消失到10万人死亡的说话,令全世界瞠目结舌;随着美国在确认病例“独领风骚”的这个时候,这张成天怼记者的大嘴巴丑脸变了,少了几分趾高气扬,多了一点垂头丧气。

疫情当前,政治上的傲慢和偏见可以让原本可以得到缓解的事态变得更恶化,西方世界向来喜欢用民主、人权等问题攻击中国,态度倨傲跋扈。可是,中国是从最根本和实际阐释和理解人权,绝不是西方纯粹形式上的虚伪概念。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学院高级研究员约翰罗思就是这样驳斥西方的观点:“对人类来说,生活中最根本的问题面临致命威胁时活下来的真正能力,是拥有体面和不断提高的生活水平,是拥有医疗、教育和无数其他人们真正需要关注的东西。”在中国,抗击冠病就是被形容为人民的战争,在一场致命的疫情大流行中,最关键的人权就是“活下来”。

4月4日清明节,是弘扬孝道的传统节日,中国举行抗疫悼念会,显得意义重大。中国抗击冠病是一场悲壮的战疫,国家的决策果断,倾全国之力,封城锁境,不惜一切代价也要保住全国老百姓的生命,不仅家国一体的治国理念得到良好贯彻,战疫成绩成为世界表率。

一场灾难,中国人发挥了更大的团结力量,医护人员和军警义无反顾,请缨上阵与死神搏斗,民众百姓团结自律,互济互助抗战近3个月,无私无畏的爱国爱民精神,扫除阴霾再见青天。

山河已经无恙,逝者可以安息,不管西方如何污蔑诋毁,中国人坚毅不屈的精神必会传承下去!

因为,中国的人权就是让人活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