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制手套胶汁罗里通关·重开巴东勿刹宋卡关卡

《星洲网》2020-04-04 13:48:06

 

(吉隆坡4日讯)大马政府将于行管令期间,重新开放玻州巴东勿刹与宋卡府接壤的边境关卡,让运输制造手套的胶汁交通工具通关。

根据《曼谷邮报》报道,泰国橡胶管理局(RAOT)代局长卡佐扎(Kajohnjak)指出,位于边境昔罗(Sadao)的检测中心于星期一重新开放,以应付冠病疫情期间对橡胶手套需求激增的问题。

他说,该局已联络了负责橡胶事务的大马单位、厂商及有关当局,向他们通报有关出口胶汁的事项。

泰国官员指称,大马当局要求泰方指派19名人员监督有关货物的运输,同时强调有关人员必须遵守公共卫生准则和规定。

卡佐扎说,该局正在与橡胶行业及物流业者协商,以便寻求替代方案来解决向大马出口胶汁的问题,同时也寻找新市场,以缓解冠病对橡胶种植业者及橡胶工业经营者的影响。

大马是世界橡胶手套的主要生产国之一,在制作手套过程也有使用泰国胶汁。

在冠病疫情爆发后,橡胶手套的需求量激增,但是受到行动管制令影响,也面对原料供应吃紧问题。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