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纪元土地租赁2021年到期 叶新田:已成立小组研究

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主席叶新田表示,该部已成立专案小组研究新纪元大学学院土地租赁2021年到期事宜,必要时会与独大讨论。

“虽说租赁期限在2021年到期,但是有关条文和各方面,还有很多值得商榷的地方。我们已经有专案小组专门研究此事。”

询及是否会与独大讨论,他指出,需要时专案小组将与独大讨论,以理清有关课题。

他今日在新纪元大学学院第20届春季毕业典礼后说,新纪元大学学院是一所以母语教育、民族教育为基础的大学,也是华教能拥有从小学至大学的完整制度。

“新纪元担负了这个使命继续发展,我想在校地问题会认真研究,克服困难。”

原订大学学院的土地属于独大,租赁期限30年,2021年到期。

丰隆子公司捐校地没后续    近期将找公司高层谈论

对于丰隆集团旗下子公司捐献100亩校地予新纪元至今未有后续发展,叶新田认为,此事不能继续拖延,该部已经准备好文件,会在近期主动找有关公司的高层谈论。

“目前我们准备进一步找他们(丰隆集团旗下子公司)。当年他们捐献100亩地,却拖拖拉拉,2016年已经完成图测,准备要动工,但最后一分钟改变主意,不给动工,我们觉得不能继续再拖,我们已经准备有关文件,会找高层谈论。我们会在近期内主动找他们谈论。”

他希望,100亩校地事宜能尽快解决,以便完成升格为大学的愿景,同时校地也有着落。

丰隆集团旗下子公司Vintage Heights私人有限公司(VHSB)在2000年曾答应捐献100亩校地,供发展新纪元大学学院。

新纪元5年内或升格   迫切提升软硬体设施

另外,叶新田表示,新纪元大学学院放眼在5年内升格为大学,目前迫切扩充发展软体和硬体设施。

他指出,若该校能在5年内达到有关当局的条例和标准便能升格为大学,不再是大学学院,相信新纪元前景乐观。

他补充,为了达到目标,从去年起,各项软硬体建设的规划已经提到议事日程上来,除了本科和专科新课程的开设,硕士博士课程的申办之外,也积极开展第二校园的建设工作,而今年即将开办硕士班。

他指出,师资扩充后,该校目前师资足够,不过成为大学必须吸引外国学生就读,而该校正积极招揽中国和东盟的学生报读该校。

他说,随着“完美教学大楼”的启用,该部也筹划购置加影先锋镇(TKS)花园4栋店屋共16层楼,发展作为第二校园之用,以应付未来3年学生增加的情况。

“第一期发展经费约需2000万令吉,我们已经展开筹款活动,反应不俗。未来5年需要5000万令吉,我们希望尽快达标。”

出席者尚有新纪元大学学院理事会主席叶观生、校长莫顺宗以及143位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