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沙:以武拒统,死路一条!台当局是否听懂这句话?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12-28 08:08:15

国防部今天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及解放军多架军机在本月绕台飞行,对此有何评价?台湾媒体报道中也提到”大陆绕台军机上搭载着有实战能力的弹头,表示共军实战能力进步飞速。“

发言人吴谦回应:这样的报道我的评价是同意。但对于台湾防务部门称这种现象”值得警惕“,吴谦则说,”以武拒统,只有死路一条。“

这次战机绕台,是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后的第一次,本来,台当局以为2018年就这样过去了,所以,解放军年底再次举行绕台军事训练让它们很不适应,一片大呼小叫。

这次巡航是在屏东县外海举行,有战机,有军舰,属于远海长航训练活动。

吴谦还强调,这是军队年度计划内的安排,之后会继续搞下去。

“以武拒统,只有死路一条。”这句话听起来仿佛耳熟,其实跟以前军方表态有微妙区别。

以前怎么回应这类问题?一般是说”武力对抗没有出路“或”挟洋自重没有出路“,最重的是”搞台独,死路一条“。

4月26日,台军东部外海举行军演,蔡英文还登舰同乐,包括后来”汉光“演习,大陆军方基本都是如此回应。

”搞台独,死路一条“和“以武拒统,只有死路一条。”的区别以台媒的智商得过几天才能想明白。

一,针对对象范围不同。”搞台独“主要是绿营在推动,”以武拒统“则不限于绿营,台湾其它政治势力上台也是搞这一套,要不摆弄”雄X飞弹“,要不向美国购买军火。

现在就是告诉你,以后不管谁搞这一套,都是死路一条,没有用的。打不打你,本岛军事力量已经不再是考虑的重要因素。

二,出发点不同。以前强调震慑”台独“,如果你一意孤行,不知回头,是要走上绝路的。现在强调”统一“,军事斗争是统一的主要手段。

很长一时间以来,军事威慑主要对象是”台独势力“,而坚持一中原则,九二共识的政治力量,是可以得到温柔对待的。

岛内各种政治势力和主流媒体,便形成了一种思维逻辑:

急独,必然导致急统,会带来战争,已是岛内共识,没有人真的怀疑(除非呈口舌之快)解放军动武决心,因此,急独是找死,万万要不得。

于是,推导出缓独,必然导致缓统,所谓缓独,就是跟你磨着,拖着,不让和平统一希望完全破灭,便有了缓统的可能。

最后,便是不独,必然可以不统。”不独,不统,不武“的想法就是这么来的,这也是美国的思路。

逻辑很古怪,根本原因是台湾岛内对国家统一认知是扭曲的。

急独,缓独,明独,暗独,硬独,软独,五花八门,各有所图,外形上都有不同的包装,有的扯经济,有的扯意识形态,总之,它们认为有本钱跟大陆耗着拖着,以期世界风云突变。

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大陆人民期望和平统一的耐心和诚意,已经是足够了。

政治方面,经济方面,军事方面的善意,如果台湾当局有半点感恩之心,就足以向统一大业迈出步伐了。

然而,”城头变幻大王旗“,从台北到地方,政党来回换,在统一问题上却把头埋进了沙子里,除了一些政治边缘人物能公开正视统一之外,其余都是顾左右而言他。

大陆现在就是要将统一摆在台湾面前,这不是选项,这是历史责任,也是历史趋势。

当岛内政治力量面对统一话题时,将来无法再回避,要不,你就表态支持统一,要不,你就表态反对统一。

两种态度,两种结局,一生一死。

”武力拒统“,以两岸军力对比来说,以后没有什么意义,关键在于心态,绿也好,蓝也好,如果掌权,仍然搞军购,搞玉石俱焚(射香港射上海)的恐吓,两者有什么区别?

“以武拒统,只有死路一条。”这句话再引申一步,就是“放下武器,缴枪不杀”。

”反台独“与”国家统一“预示着台海话语体系的渐变,”反台独“目的是什么?就是实现国家统一。

很多岛内民众却认为”反台独“是为了台海和平,同样的事情,目的却是不同。这种认知差异必须扭转过来。

因为,只有实现国家统一,才能有台海真正和平。”不独,不统,不武“,只是一个时期内的模糊空间,不可能是台海常态。

”反台独“是为了台海和平,是目前蓝营基本观念,悄然跳过”国家统一“这个最主要目的。

他们千方百计把”反台独“当成政治筹码,大谈什么”和平协议“,要大陆放弃武力手段。

这些政客有时无知到可笑,他们不明白武力手段是和平统一的重要保障,也是促进和平统一的重要前提。

套用句老话,大陆这是以革命的两手对付反革命的两手。

从政治角度看,准备以军事斗争手段统一祖国,是重大政治原则。是不可能拿来谈判,也决不可能动摇的。

岛内舆论在一些”天真“的政客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下,居然也真的以为”和平协议“签了,就解决了”武力犯台“的可能。

不需要什么”和平协议“,他们要明白,统一才是唯一的努力方向。

至于采取什么手段实现统一?主动权在大陆人民这一边。想”以武拒统“,把赌注下在美国身上,只有死路一条。对美国来说,”台独“永远只是工具,而工具是可以随时扔掉的。

军机,军舰绕台,训练方向已经越来越趋向实战化,这既是国家统一决心的展现,也是两岸军事力量对比的体现。曾几何时,利用空中优势派侦察机到大陆骚扰的是国军。

面对军机绕台,台湾岛内心态很乱,一边高喊可怕,扮可怜状,一边叫嚣一切尽在掌握中。以前说不挂弹,是玩虚的,后来挂弹了,又说弹是老旧的,惶惶不可终日,将来呢?

《史记·淮阴侯列传》有云:“今大王举而东,三秦可传檄而定也。”

传檄而定,就是指不待出兵,只要用一纸文书,就可以降服敌方,安定局势。

随着时代发展,台湾当局的折腾本钱越来越小,一个小岛,传檄而定,是最好结果。

想往死路上走的人,等待他们的只有历史审判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