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这一招可以,比加拿大聪明太多了!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12-20 08:49:56

美媒:墨西哥打“中国牌”牵制特朗普


环球网消息,《纽约时报》18日称,新的墨西哥政府对付特朗普的策略是:“不惹他生气,不屈服,试着让其加入投资计划,通过在中美洲创造就业机会遏制移民。如果没有被说服,提醒他还有中国乐意填补真空,成为美国后院的强大势力。”
占豪评

在两个大国之间,两国都是自己得罪不起的,那么怎么才能实现利益最大化?就是中立,两边都不得罪,两边都适当配合,谁给的好处多,配合就多一些,这样就可以实现利益最大化,是不断能让大国给自己利益的“正循环”。

墨西哥现在显然就聪明了,新的墨西哥政府“不惹他生气,不屈服,试着让其加入投资计划,通过在中美洲创造就业机会遏制移民。如果没有被说服,提醒他还有中国乐意填补真空,成为美国后院的强大势力”的策略当然很对头。因为,这样的话,特朗普政府就得考虑考虑,特别是墨西哥这样不会得罪中国,还会在有合作机会的时候与中国展开合作,这就会对美国形成牵制的同时,还不耽误与中国的合作。

加拿大这次就太愚蠢了。本来,小特鲁多政府是想拉中国一汽签自贸协议,然后来制衡中国。结果呢?加拿大方面竟然按照美国的要求抓了中国公司的高管孟晚舟,这事就大了。因为,本来两国要签自贸协议了,加拿大可以在中美之间玩平衡争取利益最大化了,现在全搞砸了,不但接下来加拿大会遭受重大损失,还会处处受制于美国。这不是作茧自缚吗?

试想,包括欧洲、日本都在中美之间打平衡牌,加拿大却充大头,自己不倒霉谁倒霉?墨西哥这次就聪明很多。未来,在世界范围内,面对中国,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得罪,面对美国也是不得罪,然后立足于自己,在大国之间周旋,实现利益最大化。

发现一个规律:帅哥当国,全民背锅!法国马克龙如此,加拿大小特鲁多如此,沙特的王储更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