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高举人权大棒,邻居也来补刀!这次又是哪个倒霉国?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10-02 07:37:29

最近的大热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世界的目光都聚焦于此。政客们齐聚一堂阐述各国对世界问题的立场,有人获得满场喝彩,也有如特朗普一样遭遇出于礼貌的冷淡掌声。

马来西亚新任总理马哈蒂尔,先是感谢英明的人民选择了自己,接着展望了马来西亚的美好未来,最后话锋一转,开始批判邻国缅甸政府对罗兴亚人的残忍屠杀,声称不能对大屠杀袖手旁观。

“对罗兴亚人的屠杀”是指去年八月,缅甸若开邦发生连环袭击事件,“若开罗兴亚救世军”承认是主谋,缅甸政府进而将该组织定性为恐怖组织,并展开了清剿行动。缅甸共有110万多罗兴亚人,这次清剿活动导致约有70万罗兴亚人逃离缅甸,大部分涌入了邻国孟加拉国。

联合国和美国均对缅甸进行指责,联合国成立了缅甸人权问题调查机构,美国媒体甚至推测美国将对缅甸进行制裁,加拿大众议院也通过决议,决定取消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的“加拿大荣誉公民”身份,因其一直对缅甸国内的罗兴亚人问题袖手旁观。


根据缅甸的官方声明,恐怖袭击导致多个族群的人们流离失所,缅甸并没有大肆屠杀罗兴亚人,仅为了消除恐怖分子,所做的都是为了维护国家的和平与稳定,至于是否违背了人权,还有待商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