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历史:紧急状态70年】三场论坛在吉隆坡举行

《21老友网》2018-07-28

今晚在吉隆坡雪兰莪中华大会堂举行的【人民的历史:紧急状态70年】三场论坛的首场研讨展览分享会,反应不俗,获得顺利举行。

雪隆老友联谊会与21世纪联谊会是这项活动的联办单位之一。

【人民的历史:紧急状态70年】三场论坛
A People’s History of the Malayan Emergency

论坛图片集:

http://gallery.of21.com/2018/07/28/人民的历史:紧急状态70年/

*除了论坛以外,本次研讨分享会尚有英殖民时期紧急状态图片展览、两场纪录片放映。分别为廖克发《不即不离》和Fahmi Reza 《Revolusi’ 48》,《Revolusi’ 48》映後分享主持:傅向红.

顺例明明日论坛分享议程。

7月28日(星期六)
10am –12pm
第一场论坛:紧急状态与其对现代马来西亚的的影响 (The Malayan Emergency and its Impact on Modern Malaysia)

简介:马来西亚这个现代国家是在紧急状态和各种冲突中诞生,根本上形塑了马来西亚政治和社会的基本形态。从高压的国家机器、新村建设,到扭曲的历史叙事,一党专政的种子其实早在统治机构镇压反殖民族主义运动之时就已埋下。本场论坛将探讨紧急状态时期发生的事件及其对今日社会的影响,并思索当代政治斗争中历史记忆的重要性。

发表人:阿都拉曼恩蓬(Abdul Rahman Embong)、何启才、陈穆红
主持人:苏颖欣
————————————————
第二场论坛:追忆紧急状态那些日子(Remembering the Days of the Emergency)

7月28日(星期六)5pm–7pm

本场论坛,我们聆听曾经历紧急状态的他们分享切身经验,拼凑参与反殖斗争的记忆与叙事。

发表人:Indra Djaja Abdullah (Anas) ,Yaakob Ibrahim (Bulat)
二一世紀成員,Commie Aunties (待確定)
主持人:魏月萍

—————————————————-

第三场论坛:我们是否该重写历史教科书?(Should we rewrite our History Textbooks?)

7月29日(星期天)10am – 12pm

带领讨论:Imagined Malaysia

马来亚共产党和左翼民族主义者在反殖独立斗争的角色是什么?主流右派的历史叙事将他们刻画成政治极端主义者、暴力的恐怖分子或是受中国和印尼意识形态影响的反国家分子。然而,这类叙事却完全忽略他们在国家、经济和社会的解放斗争上所扮演的角色。本场论坛将聚集青年一代,一起思辨共产党和左翼民族主义者在独立斗争的角色,探讨今日的马来西亚应该如何教授紧急状态历史。

主办單位:Gerakbudaya

联办单位:Imagined Malaysia, Pusat Sejarah Rakyat, Malaysia Muda, KLSCAH Civil Rights Committee, Projek Dialog, Amateur, PersatuanPersahabatanBerpanjangan KL-Selangor, PersatuanPersahabatan Abad ke-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