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飞机故障友人不借飞机 敦马:或有人试图阻止我去提名 

他今日傍晚偕同夫人敦西蒂哈斯玛,在浮罗交怡出席一项「与华裔及印裔妇女茶会」时,透露自己差点就要来不到会场而失约了。

他说,今天准备乘其私人专机从吉隆坡至浮罗交怡时,飞机竟因轮胎发生故障而起飞不了。

他形容,其飞机师检查后飞机面临严重损坏,若起飞恐怕后果严重,而飞机也肯定无法在今天修復好。

「幸好我们及时发现,否则若飞机按时起飞,可能会有撞毁的风险。」

由于赶著今天抵达浮罗交怡,以便明早赶得及到浮罗交怡提名中心提名,他情急之下,四处询问拥有飞机的友人可否载他一程?

但他说,这些友人却彷彿已接到警告似的,不敢借出飞机送他一程。

他指最后幸好有其中一名拥有飞机的友人愿意帮助他,他才能顺利飞抵浮罗交怡。

他打趣,或许该名朋友未接获任何警告,才愿意借出飞机给他使用。

他也形容,本身搭飞机上千次,未曾发生过以上事件。他猜测有人试图阻止他到浮罗交怡。

敦马哈迪因迟到到会场而向出席者致歉,並透露有人要阻挡他来到浮罗交怡提名。(摄影:吴维康)
敦马哈迪因迟到到会场而向出席者致歉,並透露有人要阻挡他来到浮罗交怡提名。(摄影:吴维康)

询及是否会针对此事报警,他则回说不会报警,因报警了也没有用。

他指曾提醒希盟的候选人,要提防某方使用千方百计,阻止他们到提名站提名,以便对方能在没有对手下,贏得该议席。

他说,他千吩咐万吩咐其他候选人,没想到此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另一方面,敦马哈迪说,他于1956年踏足浮罗交怡时,岛上只有约1万6000名居民。他担任首相后,大力发展浮罗交怡,浮罗交怡才有今日的成果,居民个个安居乐业。

他说,担任首相后,他逐步发展浮罗交怡,把浮罗交怡变成了免税岛,並兴建国际机场,以及引入浮罗交怡国际海空展。

他指出,如今他不会承诺会为浮罗交怡带来什么,但若希盟成功入主布城,他肯定会为浮罗交怡带来更多的发展。

敦马哈迪明日將提名上阵浮罗交怡国席,预料对垒巫统的原任议员拿督纳华威及伊斯兰党的祖比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