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80后,为何如此重视首次访华?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04-01 08:37:48

谁是世界上最有权力的80后?毫无疑问是中国邻居的那位80后统帅。不管你喜不喜欢他,都不得不承认一点,那就是他对朝鲜的控制力还是很厉害的。6年时间,从一个看起来稚嫩的小毛头,已经成长为一个真正的国家统帅。国内有实力的那几位托孤大臣基本都被拿下,对军队也有了很强的控制力。当然,他来中国有点晚是真的,而且从长远看这个来中国太晚的确会有比较长期的负面影响,不过总算开了一个好头,毕竟两国的关系有血盟的基础,未来只要把控得好,还是能处好的。


对于这次访问,80后的邻帅非常重视,而且根据他在北京的致谢词,这次访问是临时、紧急由朝方提出的,大概促发原因是特朗普爽快答应会晤。就像占豪之前分析的那样,“特金会”最应该选择之地应该是北京,这样不仅可以实现首次出访以访华开启,也可以借机扭转过去几年与中国关系不太好的局面。而如果首访没有访问北京而是和特朗普会晤了,那就真的动到政权根基了。美国之所以不敢发动战争并不是因为那点核武器,而是因为背后有中国,而如果没有访问北京却见了特朗普,这就是性质的变化了。因此,邻帅无论如何需要先访问北京。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朝方立刻提出访华,而对中国来说绝不希望半岛发生那样的变故,所以立刻答应,于是在短短的大约半个月时间里,就准备好了一切,邻帅在中国得到了非常高规格的接待。

其实,80后的邻帅之所以如此重视这次访华,回去后朝中央电视台播发了35分钟的纪录片,充分凸显了中朝友谊。在占豪看来,他极其重视这次访华,除了上述必须先访华的因素外,还有另外四个因素:

一、半岛问题离不开中国。中国是绕不过去的,既然绕不过去,在现阶段半岛局势出现转机时,靠近是最有利的,因为可以依托中国与美韩讨价还价。

二、要发展经济,只有中国能帮忙。谁能帮助邻帅发展经济?恐怕唯一也是最好的通道就是与中国经济对接。两千多万人口对接到14亿人口的市场上,只要愿意对接,那是可以大大带动经济发展的。而且,要真想对接到“一带一路”倡议上,也必须和中国在感情上率先靠近。

三、联合国要想解除制裁,真的能帮朝鲜的,恐怕也只有中国了。在最近几次核试验之前,中国实际上在联合国一直是拦着安理会决议通过的。但是,随着核导试验一次接一次,中国不得不通过联合国安理会施压了,因为半岛无核化同样也是中国的核心利益。未来,要解除制裁,靠美国是不行的,必须靠中国努力推动才可以。很多人说,俄罗斯不会帮忙吗?不要忘了,俄罗斯的压力在东欧和中东,远东地区非常荒芜,半岛距离俄罗斯政治经济中心太遥远了,俄罗斯是没有精力去顾及的,只有中国才会真正帮忙。

四、如果想真的发展经济,推动美朝关系正常化,必须有中国帮忙。单纯美朝谈判,根本谈不出结果;美朝韩谈判,朝方必然处于弱势,也很难达成任何一致。所以,只有真正和中国站在一起,才能真有可能拿无核化换美朝关系正常化。

半岛局势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才是刚刚开始,但的确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拭目以待,希望局势能够实现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