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反假新闻法案 纳西尔指严法散播恐惧

《诗华日报》2018年3月30日

(吉隆坡30日讯)政府推行《2018年反假新闻法案》引起各界哗然,联昌国际银行集团主席兼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胞弟拿督斯里纳西尔发声,指政府动用严厉刑法对付假新闻,无疑是在散播恐惧。

纳西尔昨日在Instagram发表帖文称,自己也是厌恶假新闻,然而《2018年反假新闻法案》不应该仓促在国会通过,应展延打假新闻法案,而非仓促强行在国会通过。

「儘管我憎恨假新闻,但是反假新闻法案应该推迟,必须获得全面擬定及充分辩论,不能仓促通过。」

「这是关乎个人表达的基本权利。反假新闻法案定义模稜两可,严厉刑法带来恐惧,將导致社会愚化。」

此贴上传18个小时內,获得2113个赞,不少网民更是留言支持纳西尔的建议。

政府3月26日向国会提呈打假新闻法案一读,预料將在本季国会会议內,即最迟4月5日完成三读通过。

由於反弹巨大,政府29日提呈修正版,將最高刑罚从10年监禁减少为6年,或罚款50万令吉,或两者兼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