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吉祥国会出入自如 议长视而不见当对方“隐形”


透视大马 

林吉祥国会出入自如  议长视而不见当对方“隐形”
尽管国会下议院昨天禁止林吉祥踏足议会厅为期半年,惟这名国会反对党领袖依然在国会出入自如。(档案照:透视大马)
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昨天因为质询选区重划动议触发争论,遭国会下议院院长班迪卡施禁足令6个月。对于林吉祥事后依然现身议会厅,班迪卡则完全当对方透明,还表明他并没有“看到”林吉祥。

对于林吉祥今天照样出入下议院,主持会议的班迪卡一概视而不见。

面对国阵士兆国会议员仄莫哈末祖斯菲里的提问时,这名议长回答,他昨天确实说明,如果林吉祥再现身议会厅,会召来警方人员将这名反对党领袖“请”出议会厅。

“但是我不想这样做,因为我不愿让外国媒体看到马来西亚的国会失礼。”

“议长和副议长可以视而不见,我们都没看见被驱逐的人出现。”

“我没看见振林山啊(林吉祥选区),如果我看见了,我会再度请他离开下议院。”

班迪卡回答问题后继续主持会议,对在场的林吉祥追问禁足令的事充耳不闻,直接把对方当成“隐形人”。

在议会厅内准备提呈动议的国阵丹绒加弄国会议员诺奥玛也附和班迪卡,还嘲笑国会有鬼。

“我有听到声音,但没看到人,鬼应该会明白简单的指示”。

诺奥玛这番讽刺引起行动党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不满,要求诺奥玛收回言论,议会厅又陷入骂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