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一句敲打让韩国原形毕露:宁当“二等公民”,也要抱美国大腿!

来源:第一军情 2018/03/20 15:01:31 作者:天中狼哥

就在国际社会对特朗普的“剪羊毛”政策一片讨伐声中,有一个国家却显得特别另类,不仅心甘情愿地接受美国的明火执仗,还几乎哭喊着抱紧美国的大腿,乞求美军继续当自己的“主子”——这,就是韩国。

执意“美国优先”的特朗普正在怒怼全世界,不仅点燃贸易战烽火引得一片天怒人怨,还加大了收“保护费”的力度,直接勒索那些抱美国大腿的国家。

特朗普的行为已经受到国际社会谴责,包括中国、欧盟在内的一些国家都在酝酿出台针对美国的反制措施——不甘于被“剪羊毛”,成为多个国家的共同选择。

不过,凡事总有例外,就在国际社会对美国一片讨伐声中,有一个国家却显得特别另类,不仅心甘情愿地接受美国的明火执仗,“还几乎哭喊着抱紧美国的大腿,乞求美国继续当自己的“主子”。

据美国沃克斯网站报道,特朗普近日在密苏里州筹款活动演讲中声称,如果韩国政府不设法让更多的钱流入美国,美国就撤出驻军——特朗普公开说:“我们跟他们有很大的贸易逆差,我们还保护他们。我们既在贸易上亏钱,又在军事上贴钱。我们现在在朝韩边界有3.2万军人。倒要看看事情怎么发展。”

话,已经说得很直白了。那意思是,如果韩国再不“设法让更多的钱流入美国”,特朗普总统就要让美国大兵卷铺盖走人,不再“保护”韩国。

此言一出,韩国国内一片震惊。不过,不是惊讶于特朗普对一个主权国家如此赤裸裸勒索,而是惊讶于“主子”走了自己该怎么办——挽留美军留下来,居然成了韩国的“当务之急”!《华盛顿邮报》报料:针对特朗普总统提出的可能将美国对韩国的军事支持与美韩贸易谈判的结果挂钩的建议,韩国官员给国务院和五角大楼打了一连串电话。

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国防和外交官员们接连接到韩国驻美大使馆直接打来的电话,但他们却对韩国打起了马虎眼,装模作样地称,他们的部门难以对总统的言论作出公开回应,这些言论对于韩国具有重大的政治和安全后果。意思就是,撤军这事儿也许是“莫须有”,应该怎么办,你们自己掂量吧。

面对美国人的“装糊涂”,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只好亲自出面“灭火”。这位女外长称,“对美韩同盟十分有信心,坚信美军不会撤离韩国。”她还说:“特朗普总统的任何言论对于韩国来说都很重要,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美韩同盟者是朝鲜半岛乃至东北亚和平稳定的基础。”

韩国的意思表达得自然也十分明白,那就是,“朝鲜半岛乃至东北亚的和平稳定”离不开驻韩美军,因此,对特朗普的言论不会当作耳旁风。也就是说,拿钱的事儿好商量,只要美军不离开韩国,出点“保护费”,没问题!

要说这韩国也真够悲摧的,多年忍气吞声让美国军队驻扎在自己的领土上,还要为此负担额外的军事开支,并且长期源源不断地购买美国武器,为了让美国在自己的领土上部署“萨德”,甚至连得罪自己最大的贸易伙伴和两大邻居也在所不惜,付出沉重代价也心甘情愿。看来,特朗普还真是找对了要狠宰一把的目标,不再生生从韩国身上咬下块大肉来,都有点对不起韩国了。

那么,美国真的打算从韩国撤军吗?当然不会。在半岛驻军是美国全球战略的重要一环,保护韩国是假,遏制中俄乃至看住日本才是真,特朗普不会傻到连这一点都搞不清楚。既然如此,韩国又为什么如此紧张呢?这就是“做惯了奴隶”的悲哀,长期看“主子”的眼色行事惯了,也就丧失了自主的能力。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韩国军方的战时指挥权依然还掌握在美国人手中的原因。

既然特朗普并没有真的打算从韩国撤军,此番放话又意欲何为?很简单,就是要薅韩国羊毛。据说,为了打消人们对这些言论的困惑,一位白宫官员甚至直接点拨韩国,总统“并不是建议从韩国撤走美军”,但他的政府仍致力于“为了美国工人的利益而改善美韩贸易关系”——这话再也明白不过了:让韩国出钱养活美国人而已。

对于这一无理要求,韩国能够拒绝吗?恐怕不能。从韩国官员的表态来看,维护美韩同盟要高于一切。况且,特朗普已经答应与朝鲜方面会面,如果韩国不答应美国的要求,到时候谈出点“意外”来,也不是不可能的。

显然,美国人已经彻底看透了韩国。约翰斯· 霍普金斯大学朝鲜问题专家直白地说,特朗普的言论可能会对韩国产生“政治影响”,“驻韩美军的存在对韩国国内稳定至关重要。韩国绝大多数民众仍然非常支持美国的军事存在。美国撤军的迹象将使韩国国内政治陷入混乱,从而有利于保守派。”

话已至此,韩国除了洗干净脖子任美国宰割之外,还有别选择吗——春天已到,然而,对于韩国来说,又一个倒春寒来了!

原标题:特朗普一句敲打让韩国原形毕露:宁当“二等公民”,也要抱美国大腿!

责编:许舒琦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转载请注明海疆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