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五角大楼来说全球是一个战场

时间:2013-06-03 14:00:54 来源:西班牙《起义报》

作者:佩佩•埃斯科瓦尔

对五角大楼来说全球是一个战场

佩佩•埃斯科瓦尔、 魏文编译

“反对恐怖的全球战争”不再是更加“民主的”,也不再是透明的。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现在承诺将中央情报局负责的“无人机战争”转移给五角大楼,以便国会能够控制这类战争。

实际上直到昨天美国政府甚至还没有公开承认存在隐蔽的“无人机战争”。于是,五角大楼负责“无人机战争”的特种行动联合司令部肯定不再继续保守秘密。

五角大楼实际上不想修改一名“军人的”定义,一个被选出作为“有选择暗杀”的目标,“在一个攻击的地区内任何适龄的军人”。说他是一个“穆斯林”的男子是多余的。

奥巴马的修辞是一回事。他的政府的“无人机战争是一件完全不同的事情”。奥巴马总统现在坚持“反对恐怖的全球战争”已经不再是一场“没有限制的全球的战争”。对五角大楼来说,“全球就是一个战场”。

从“反对恐怖的全球战争”开始,这是个行动的概念,加入到“五角大楼全面控制幽灵”的理论中。如果全球就是一个战场,所有的原因与后果就相互有联系了。

游戏规则

在在伦敦的一条街上,一个在可怕地被打烂的军营手持屠夫的斧头的英国士兵,与在“反叛者”控制的地区一个被斩首、开膛与呑食的叙利亚士兵(一个逊尼派的吉哈德分子雇佣兵)之间有什么区别?英国通过“特殊的关系”与“反对恐怖的全球战争”有联系。区别是在伦敦的尼日利亚—英国暗杀者是一个恐怖分子,在叙利亚的吉哈德分子是一名争取自由的战士。

一个波士顿爆炸案的主要责任者车臣人—所谓的美国人(从来没有表明有结论)与一个被一架美国的无人机在巴基斯坦的瓦济里斯坦杀害的帕斯小女孩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区别是车臣人—美国人是一个恐怖分子,帕斯通女孩根本不被五角大楼承认(如果承认会被说成是“连带的损害”)。

如果“连带的损害”是一位美国公民,情况会如何呢?如同阿卜杜拉赫曼•奥拉基的事件,他是牧师安瓦尔•奥拉基16岁的儿子,成为2011年10月美国无人机在也门“有选择的暗杀”的牺牲品。美国政府过了19个月才承认对他的“清除”,但是没有说出任何理由。

“反对恐怖的全球战争”的游戏规则将不会因奥巴马的修辞非常响亮而发生变化。当美国或“西方”杀害或“有选择地谋杀”穆斯林平民时,从来不是恐怖主义。

当被西方支持的穆斯林分子杀害其他的穆斯林平民(如在叙利亚)时,他们不是恐怖分子,而是“里根风格的”“争取自由的战士”。当穆斯林分子杀害西方的士兵(如在伦敦)时,他们就是恐怖分子。

当穆斯林分子来自伊朗或叙利亚的政权,更不用说真主党,必须改变宣言,他们是恐怖分子。

当穆斯林分子在关塔那摩慢慢地腐烂时,只是因为他们在错误的时间待在错误的地点,当时美国入侵了一个穆斯林国家,他们继续是恐怖分子,尽管奥巴马若干次做出过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承诺。

选择对你有利的消极后果

请看一下杰米里•斯卡希尔的《肮脏的战争》的梗概,他对华盛顿的地下战争做了调查。他关注一位帕斯通农民说的事情:“如果美国人再来做某种类似的事情,我们准备流血战斗反对他们”。

这是一种消极的后果。不仅是帕斯通人做好了准备,而且阿拉伯人以及在西方出生和成长的穆斯林分子也做好了(流血战斗的)准备。

新的受宠的和歇斯底里表达是“孤独的狼”,它几乎确定将来穆斯林个人的扩散,他们的愤怒必将爆发。他们可能没有加入任何组织,或是会按照基地组织的风格行事。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他们的概念:如果西方屠杀穆斯林平民能够得逞的话,它必须为这样做付出代价。

消极的后果是一,二,三,上千个

达到上千个消极后果的理由正在积累。

10年前布什政府对巴格达的“震动与恐惧”行动是西方的恐怖主义,惩罚了伊拉克的平民。

“无人机战争”是西方的恐怖主义,惩罚的是从也门到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的平民百姓。

多年来对伊拉克实施的一揽子惩罚以及后来对伊朗的惩罚是西方慢镜头下的恐怖主义,惩罚的是平民百姓,目的是让他们去改变政权。与此同时,简单地说“西方”将不会放弃它制造更消极的后果的能力。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战争“解放了”利比亚,将其变成一个“失败的国家”。结果是非洲北部和西部都处于炮火之下。

在尼日尔一些自杀式袭击刚攻击了一座军营和由法国阿雷瓦公司开发的一座铀矿。基地组织伊斯兰马格里布的前领导人莫塔尔•贝尔莫塔尔承认他对此负责任,去年底他组织了一个持不同意见的分支机构,然后在阿尔及利亚的阿因阿梅纳斯领导了一次对一座天然气工厂的袭击,今年1月份传说他可能已经死亡。

最后的结果是全世界将继续是一个战场,这是一项仅由五角大楼做出的预测。有那么多战斗的贝尔莫塔尔,那么多叙利亚的吉哈德分子的支持,那么多有选择地暗杀的基地组织成员,有那么多穆斯林“孤独的狼”在跟踪打击。

奥巴马的说辞只不过是一种“秀”。反对恐怖的全球战争将继续是一条啃尾巴的蛇,它焦急地喂饱自己直到时间的终点。

(《环球视野globalview.cn》第556期,摘译自2013年5月28日西班牙《起义报》)

登入为: admin
2013年妙文共享(2)/对五角大楼来说全球是一个战场.txt · 上一次变更: 2013/06/28 16:45 通过 admin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