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MA:人类会变得像狗再变成猪是因为喝了酒

《星洲网》2017-09-29 15:35

柔佛宗教司莫哈末塔里三苏丁指出,清真洗衣店业者的做法值得鼓励和嘉勉,因为他们以穆斯林所追崇的圣洁,作为经营生意的最优先考量。
一名男子抱狗走进洗衣店内使用服务。(图取自ismaweb)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9日讯)马来西亚穆斯林联盟(ISMA)昨日在其新闻网站刊登图文内容,解释洗衣店需清真的理由之一。该网站所刊登的图片为一名男子手抱宠物狗在使用洗衣店的服务。新闻刊出后,ISMA也在官方脸书解释,为何猪和狗被视为不清真。

柔佛宗教司莫哈末塔里三苏丁指出,清真洗衣店业者的做法值得鼓励和嘉勉,因为他们以穆斯林所追崇的圣洁,作为经营生意的最优先考量。

他说,清真洗衣店不应该成为一个课题,那样只会导致非穆斯林对伊斯兰的误解。他认为,清真洗衣店让穆斯林每天送洗衣物时感到安心。

根据ismaweb新闻网站报道,2张由读者提供的照片显示,一名男子在等待衣物洗涤时,也把狗放在洗衣店内的椅子。因此三苏丁也质问,这2张照片曝光后,该洗衣店业者是否也要检讨或订立相关规定,以便顾虑穆斯林的感受。

马来西亚穆斯林联盟官方脸书转载该新闻内容后,并在脸书贴文解释为何猪和狗不清真。

贴文指出,阿拉创造狗和猪有其原因。狗和猪本身并没有错,错的是人类行为变得像狗和猪。贴文进一步解释,人类会变得像狗再变成猪是因为喝了酒。人类会受到酒精的影响后,开始胡言乱语说醉话,就像狗喜欢吠叫。猪则喜欢亲昵窝在一起,而人们喝醉后会变成猪,是因为酒后乱性。

狗站在洗衣店内的椅子。(图取自isma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