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在叙“友军”这次真闯大祸了,等着挨俄罗斯暴风雨式打击吧

高峰军事观察        2017-09-25    

俄叙特种部队19号到20号在哈马的战事结束后,美发言人希瑟.诺特发声指责俄罗斯空袭哈马北部以及伊德利卜的平民设施。同时放话要尽最大努力降低与俄罗斯在叙利亚战场直接发生军事冲突的风险和几率。而俄罗斯早在空袭幼发拉底河东岸的行动后就告诫美联军,不要做掩耳盗铃的事。并要求美解释一下—“国际反恐联盟国家的军事顾问”是如何“渗透到”代尔祖尔东部IS恐怖武装的队伍中的。

现在俄叙伊联军和美国主导的国家联军及其支持的库尔德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在围绕代尔祖尔及其周边油田地区的反恐战争主导权出现了巨大的分歧。美联军及其友军明确反对俄叙特种部队和地面装甲量渡过幼发拉底河界线,但是目前的幼发拉底河两岸绝大部分地区并非在库尔德武装手里控制。而在叙利亚看来,整个叙利亚国土都是反恐战争的最终收复目标(这与美联军和库尔德人的想法相悖)。

叙利亚军方人士透露,在发现首批叙利亚特种部队越过幼发拉底河并抢占三个滩头阵地据点之后,为了阻止后续叙利亚第四装甲师的强渡行动,占据上游大坝的库尔德武装立刻开闸放水试图“水淹七军”。同时作为对俄空军空袭幼发拉底河东岸地区行动的报复,库尔德叙利亚自由军连续用迫击炮轰炸俄叙联军目标,早前的消息称有三名俄罗斯特种兵遭炮击牺牲。但现在俄官方的消息可能令所有对手胆颤心惊了。

俄罗斯陆军中将阿萨珀夫在代尔祖尔前线牺牲

俄国防部9月24日消息称,俄罗斯陆军中将瓦列里·阿萨珀夫在叙利亚因遭遇炮火袭击身亡。消息称,”俄罗斯陆军中将阿萨珀夫作为俄军事顾问团的带头人处于叙利亚军的指挥所,他为叙利亚指挥官指挥解放代尔祖尔的行动提供帮助。”这是俄军2015年9月正式介入叙利亚反恐战争以来牺牲的最高军衔将领。突然出现这么大的损失,俄罗斯这次要被彻底激怒了。

幼发拉底河一线的战场态势很复杂。一名美国支持的叛军指挥官说:“美国人不会放弃进入幼发拉底河西岸的迈亚丁和阿布凯马勒市。”IS的很多高级成员已被协助撤离代尔祖尔,并逃往幼发拉底河西岸的迈亚丁市和阿布凯马勒市凝聚力量。因此造成俄罗斯陆军中将阿萨珀夫阵亡的真凶到底是谁,俄罗斯方面绝对心中有数。有一点可以确信,无论这次闯大祸的真凶是谁等着挨暴风雨式打击吧。

俄罗斯紧急支援的渡河装备抵达叙利亚Khmeimim空军基地

俄罗斯军事专家指出,俄罗斯支援叙军越过幼发拉底河解放东岸的行动不会受到任何因素影响。俄罗斯发送的新一批渡河装备已经抵达叙利亚Khmeimim空军基地,估计很快会运往代尔祖尔,用于支援叙利亚政府军坦克装甲部队强渡幼发拉底河。而俄罗空天军和海军远程精确打击力量的将被用来发泄满腔怒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