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银行提醒民眾 勿相信快速致富

 2017年04月29日

国家银行提醒民眾 勿相信快速致富

(吉隆坡29日讯)国家银行提醒,民眾切勿相信不切实际的快速致富及高回酬的金融诈骗。

国行指出,这些公司往往会通过邮件、电话、网络及面对面方式向大眾宣传这些高回酬投资计划,但他们的最终目的都是一样的,那就是从无知的受害者中得到金钱,购买那些公司无意提供的物品及服务。

国行说,这些公司的惯用手法就是承诺顾客可获得高利息、回酬或利润,而且回酬利率比合法金融机构能给予的利率来得高。

「他们的高回酬保证是为了要吸引大眾参与投资计划,但大眾加入投资了以后,公司也不会发出任何投资合约或相关文件。」

国家银行在近期外匯投资公司JJPTR「解救普通人」崩盘,所引发的金钱游戏骗局,於今日发出通告提醒民眾小心。

国行透露,虽然这些公司承诺会有高回酬,但事实上公司没有把握这些加入投资计划的民眾可以一直的收到高回酬。

「这种投资计划的运作就是,公司会使用下线的投资存款来缴付高回酬於上线投资者,或是用来缴付上线投资者之前所注入的投资本金。」

「但,『投资公司』没有办法將他们所收到的投资存款,投资在同等或有利可图的投资计划,最后也无法持续给予他们所承诺的高回酬。」

国行指出,当这些公司无法再接收到更多新投资者的时候,该投资计划便会失败。

「这种快速致富的投资计划在这个时候便会崩盘,投资者便会失去了所有投资存款。」

金钱游戏公司JJPTR宣称户口遭骇客入侵,损失逾5亿令吉导致公司崩盘,引起一阵金钱游戏诈骗风波,更陆续揭露更多类似投资公司也传出恐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