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促方天兴检讨 · “创办关中引华教纠纷”

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席叶新田说,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创办这所学校,正是华社引起无休止的华教论争和纠纷的始作俑者。

叶新田(中)表示,外州的许多华团已经在筹备租借巴士到加影参加新春大团拜。左起为张志开和刘庆祺,右起为杨天德和邹寿汉。(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6日讯)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席叶新田说,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创办这所学校,正是华社引起无休止的华教论争和纠纷的始作俑者。

他说,方天兴违背2012年“5.20”关丹大集会要建立一所华文独立中学的决议,一意孤行设立一所以马来文为媒介的私人关丹中学。

叶新田今日在文告,针对方天兴“百万华教官司应用在华教正途上”的言论澄清,华社因关中陷入无休止争论和争吵之中,方天兴应检讨本身所作所为。

文告指出,当前华教问题层出不穷,从华小拨款、增建、师资、课本、母语授课时间等出现一系列负面状况,直到改制国中的母语课程、拨款、董事部权利等等被蓄意剥夺,形势非常严峻。

文告称,华社忧心忡忡,广大华团及华教人士,纷纷提出抗议和起而采取抗争行动,面对这一切,方天兴却视若无睹,反而指责这些为华教而抗议和抗争的热爱华教的华团及人士转移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