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露1MDB机密资料‧总警长:传召3前部长录供

《星洲网》2016-10-29 18:52

全国总警长丹斯里卡立阿布巴卡说,警方将於明日或後日,传召3名最近被指在国会洩露一马发展公司(1MDB)机密资料的前部长录供。

(吉隆坡、马六甲29日讯)全国总警长丹斯里卡立阿布巴卡说,警方将於明日或後日,传召3名最近被指在国会洩露一马发展公司(1MDB)机密资料的前部长录供。

这3名前部长包括前副首相兼巴莪区国会议员丹斯里慕尤丁、前乡区部长兼仙本那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沙菲益,以及前第二财长兼打扪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

卡立今日受询时对《新海峡时报》说:“我们已开档调查,我们将尽快传召他们问话,希望是明日或後日。”

他提醒政府官员,无论是在职或已离职者,在发言时务必非常谨慎及负责任,他们在就职时已宣誓及签署保密协议,若他们违纪或洩露政府机密,警方将采取行动。

“当牵涉政府机密时,我们必须小心,因为它影响深远,若政府机密外洩,可对国家安全及经济造成威胁。”

另外,卡立在马六甲出席2016年皇家警察革新日活动後说,警方已接获有关前部长或现任国会议员洩露政府机密的投报,目前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初步调查将确认他们所犯下的罪行。

据报道,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班迪卡日前指出,慕尤丁、沙菲益及阿末胡斯尼在辩论2017年财政预算案时所发表的言论,是他们在担任部长时所获得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