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留情∶不是所有的阿拉伯人都是先知的后代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Not all Arabs are descendants of the Prophet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24-08-2008
翻译  ∶ECS283

拿督赛拉曼就开始娓娓道出,他说警察首长找他,并跟他说若纳吉成为首相,他最好离开大马。

「拉惹在哪里?」

那是我公正党时代的老友扎希(Zahid Md Arip)在电话上。他根本不必说出他是谁,他用他那嘹亮嗓子喊我「武吉斯王之子拉惹柏特拉树皮桶」〕时就是很好的自我介绍了。我所料没错,扎希这样的「招牌」已经可以像哈雷机车的排气管声那样去注册专利了。

武吉斯王之子拉惹柏特拉树皮桶(Sang Terubung Raja Petra Anak Raja Bugis)

「我在孟沙购物中心,」我以马来语回答。

「你会在那边逗留多久?」也同样的也以马来语回应。

「不一定,也许再一小时多。」

「我们能来见你吗?有个人想见你,他的名字是拿督卡玛尔阿密(Datuk Kamal Amir)。你等下,我把电话交给他。」

「你好,我是卡玛尔,若能见面,深感荣幸。今天可以喝杯茶吗?」

「当然!没问题的,你要几点来这里?」

「你现在在哪里?」

「孟沙购物中心。」

「哇,那是有钱人的地方,」拿督卡玛尔开玩笑地说∶「我能在一小时之内到那边。会太迟吗?」

「实际上我也差不多要完事了,不过没关系,我等你。」

「在哪里见面呢?」

「你过来Dome咖啡屋吧!」

「那是谁?」我老婆问。

「不知道。一个名叫拿督卡玛尔阿密的人,是扎希的朋友。」

「他是谁?」

「不肯定,一定是某些重要人物,扎希只和这种人混在一起。」

扎希是已故敦嘉化峇峇的孙子,他也是依占(Mohd Ezam Mohd Nor)坐牢时候的公正党青年团代主席。他就是2004年大选前,十二个从公正党跳去巫统的青年领袖之一,俗称「十二叛将」。

在政治上,扎希算是敌人。我和他虽然政见不同,但还保持着一种诚恳的关系。我和他叔叔淡林嘉化(Tamrin Ghafar)也保持着同样的关系,我们还时不时在孟沙村庄见面喝茶吃三文治呢!

扎希抵达时已超过一个小时了,而我也等的有点闷。拿督卡玛尔没有和他一起。「他还在开会,」扎希说∶「他等下就到。」

拿督卡玛尔大约在半小时后抵达。我本来以为是某些威严大汉,巫统的拿督一向来都是这种形象,不过拿督卡玛尔看起来却是很庄重的瘦小人物,和那些常见的巫统混蛋小人不太一样。

我们马上打开话匣,在五分钟之内就无所不谈,就像是多年老友般。他们说交谈是否投机,起初的几分钟是很重要的。在面试的时候也一样。你得让面试者留下深刻第一印象。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你是否能得到那份工,这个就占了一半的因素,之后的就是要看你如何表现自己了。

我们无所不谈,这毕竟是初见面,是一种互相认识的场面。

「你好,拿督。」拿督卡玛尔向一个经过的人招手。那位拿督也笑着招回手,试着赶快离开。「来坐一下吧!」拿督卡玛尔一边说,一边指着我旁边的空椅子。

这个拿督看来有点犹豫,像是不确定是否要接受这个邀请,还是要给个借口离开。不过,那些认识扎希的人都知道他是个很坚持的人,从不接受「不」为答案。看来这个拿督是逃不掉的了。所以他坐了下来,就不知道他是否有意如此了。

我被介绍给这位新的拿督「这就是拿督赛拉曼(Syed Rahman)」,我在向他握手时,拿督卡玛尔这么说道。拿督卡玛尔也许看到我一脸茫然的样子,他看起来像个印度人,一些阿拉伯人也是如此的,若不是他的 名字里有个「赛」字,我还以为他是另一个到处惹麻烦的百万个「嘛玛」之一。

「这位是蒙古驻马荣誉代办,」拿督卡玛尔说。我还是记不起这位阿拉伯人。「你知道吧,阿坦杜雅谋杀案。」

「噢!对了。」现在我知道这位拿督赛拉曼了,他就是在电视机上,时常和阿坦杜雅的父亲史提芬沙礼布(Setev Sharriibuu)教授身边出现的人,我不禁对他多加几眼。

「这就有趣了,」我说∶「我相信你可以告诉我很多有关蒙古女郎谋杀案在报纸上没有卖的内情。」

「跟你说的话就危险了。」拿督赛拉曼回答说∶「你一定会用我的话在《今日大马》那边爆料。」

「不!我不会说出你的名字,」我开玩笑地说∶「我只是说一位匿名的蒙古驻马荣誉代办。」话一说完,笑声四起。

拿督赛拉曼就开始娓娓道出,他说警察首长找他,并跟他说若纳吉成为首相,他最好离开大马。「可我不在乎,我已告诉蒙古政府说我要在那边买块地搬去住,我不在乎失去我的公民权,然后在蒙古定居,所以我不在乎他们要对我做些什么。」

「为何不公开你所知道的呢?」我问∶「是什么在阻止你说话?」

「不是说我害怕,是因为这官司还在法庭里审,若我说了就是藐视法庭了。再说,身为蒙古驻马荣誉代办,我要专业点,不能随便说话的。」

尽管如此,他还是说了,还说了很多,在我向他保证我不会在《今日大马》爆料,也不会提及他的名字。

不过那是之前的事。现在他上电视了,还很不专业,也没他曾经所说的那样洒脱,然后在电视机上说谎。这样一来我和他的君子协定就不存在了。我本来打算继续为 他保守秘密,只要他继续保守这个秘密。现在他既然开了大嘴,在电视机前公开「供证」他所知道的蒙古女郎谋杀,那我也只好把这些秘密公开,变成不再是秘密。

拿督赛拉曼最惊奇的内幕就是他们找到其他七八个人的尸体部分在谋杀地点。「什么?七八个人?你的意思是阿坦杜雅并不是唯一被杀及被丢在现场的人?」

「那两个特别部队的是杀手,他们的工作就是除掉敌人,而案发现场就是他们爆尸弃尸的地点。」

「哇!这还真劲爆。」我这个不怎么会受惊的人也吃惊了。

「还不是普通的炸药,是C4,」 拿督赛拉曼开玩笑地说。

「告诉我,」我靠近他∶「是不是纳吉买起她的?」

「不!不是纳吉!是罗斯玛。是她买的凶。」

「什么?是罗斯玛?我不能相信。」拿督赛拉曼在微笑,他很高兴能让不怎么受惊的拉惹柏特拉大吃一惊。

拿督赛拉曼还很详细地说出真实过程,而他所说的,与审讯中的实情根本是天差地远。不幸的是,由于不想被指责藐视法庭而招来牢狱之灾,我就不能在这里自由地详细说出这位阿拉伯人告诉我的事情,而他所告诉我的和他昨天晚上在电视机上所说的根本不一样。

也许有一天,当这场官司完毕后,我就可以自由地说出来拿督赛拉曼一年前多的那天,在孟沙购物中心内的Dome咖啡屋里揭发的事情。不过,我是否能自由地说,还是在双溪毛糯或加影监狱高墙后说,就不得而知了。也许,在2008年9月16日之后,我就知道了。

在这个时候就耐心期待蒙古驻马荣誉代办拿督赛拉曼阿尔哈斯(Datuk Syed Rahman Alhabshi)在2007年,于孟沙购物中心的Dome咖啡屋说了什么吧!这故事和荷里活的电影情节不相上下呢!

Labels: 毫不留情

登入为: admin
妙文共享/不是所有的阿拉伯人都是先知的后代.txt · 上一次变更: 2008/08/27 22:49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