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王宮:沒有“U轉” 由始至終只有一人

《中国报》2016年4月29日

國家王宮駁斥外媒報道,稱國家銀行新任總裁提名人選由始至終只有一人,即拿督莫哈末依布拉欣,並沒有出現“U轉”情況。

國家王宮主事官拿督阿旺柯仄發表文告說,國家元首端姑阿都哈林已在週二(4月26日)簽名,同意委任國行新任總裁,候任名單中只有一人名字,沒有其他人的名字。

因此,他說,指國行新任總裁人選出現“U轉”的指控,是完全不正確的。

《華爾街日報》昨日指我國政府在現任總裁丹斯里哲蒂的施壓下“U”轉,委任拿督莫哈末依布拉欣為新任國家銀行總裁,為該報早前報導財政部秘書長丹斯里依萬瑟里加,將接任國行總裁,作出辯護。

該報今日報導,本月底卸任的哲蒂施壓,要求政府委任國行內部班底的人,出任新總裁。

《華爾街日報》的出版公司道瓊斯公司,在致給網絡媒體“當今大馬”的簡單聲明中,捍衛該報早前的報導,指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將委任一名與一馬發展公司有密切關係的人─依萬瑟里加,出任國行總裁。